新竹海線一日遊

新竹海邊在政府的推廣下,有許多好玩、適合美拍的景點!因依武媽本身也很喜歡海,所以假日也很常往海邊跑。

在這邊幫大家整理了13個適合親子同遊、情侶約會的海邊熱門景點及看海咖啡聽,週末趕快規劃,來場新竹海線一日遊的輕旅行吧!

新竹海線一日遊

〔新竹親子景點推薦〕收錄31個新竹最好玩的親子景點

〔新竹景點懶人包〕超過35個新竹最新最好玩景點!

〔新竹海邊一日遊〕13個新竹海邊熱門景點,4條親子情侶IG打卡路線

〔新竹一日遊〕5條超夯旅遊路線!

新竹海線一日遊景點推薦

新竹海線景點1|南寮漁港

說到新竹海邊,就會想到【南寮漁港】。來南寮漁港除了可以吃到新鮮的海產外,還可徜徉在夢幻希臘造景感受地中海的異國風情。

小朋友來到南寮,也有大草地可以放風箏或是租借腳踏車,欣賞17公里海岸線之美。

黃昏時可以選擇坐在魚鱗天梯上欣賞美麗的夕陽。到了晚上還可以到新開幕的貨櫃市集大啖異國料理。美麗又充滿特色的南寮漁港,是來新竹旅行必遊的景點唷!

新竹海線一日遊

新竹海線一日遊

新竹海線一日遊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nanliao-port/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61號

新竹海線景點2|魚鱗天梯

新竹南寮【魚鱗天梯】是新竹南寮漁港IG打卡的美拍景點,層層堆疊的白色階梯,取代傳統的消波塊,遠看就好像魚鱗片一樣。

在黃昏時更可以看到好多人坐在魚鱗天梯上觀海、看夕陽,享受這日落時分的時刻。

新竹海邊

新竹海邊

新竹海線一日遊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nanliao-yulintianti/

地址:新竹市北區新港路

新竹海線景點3|香山沙丘

新竹【香山沙丘】位於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終點旁。高低起伏的沙丘,配上絕美的夕陽,畫面真是美到不行。

在香山沙丘停車場旁,還有具有藝術造型的大海鳥盪鞦韆可以遊玩。獨特的沙丘美景,可是新竹隱藏版的美拍景點唷!

新竹海線一日遊

新竹海線一日遊

新竹海線一日遊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xiangshan-dune/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300 

新竹海線景點4|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新竹【香山濕地賞蟹步道】為騎乘17公里海岸線的必經之地,漫步於香山濕地的心型石滬賞蟹步道上,可以近距離觀察招潮蟹及彈塗魚等濕地生態。
後方的17LIKE . 8咖啡館更可眺望美麗的溼地景色,周邊可連結港南運河公園或是南寮漁港、魚鱗天梯等景點一起共遊,來趟豐富的新竹海岸線之旅。

新竹海線一日遊

新竹海線一日遊

新竹海線一日遊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siangshan-wetland/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35號

新竹海線景點5|17 LIKE . 8咖啡館

新竹超人氣看海咖啡館【17 LIKE . 8咖啡館】,位於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旁。

醒目的黃色建築物,結合生態館及咖啡館,二樓透明的落地玻璃更可直接眺望整個香山溼地。

店內環境舒適,飲料好喝,是旅人們放鬆賞景的好地方唷!

新竹海線一日遊

新竹海線一日遊

新竹海線一日遊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siangshan-17like-8/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西濱路三段500巷17號

新竹海線景點6|港南運河公園

新竹【港南運河公園】位在港南濱海風景區內,公園經過改造後,新增了親子交通公園。

裏頭有小朋友喜愛的push bike滑步車賽道及共融式攀爬遊具等設施,為新竹17公里海岸線再增添親子共遊的好去處唷!

港南運河公園

港南運河公園

港南運河公園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gang-nan-yun-he-park/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海埔路600號

新竹海線景點7|新月沙灣

新竹【新月沙灣】為新竹免費的玩水景點,小朋友來這邊不僅可以玩沙、踏浪,停車場旁還有大象溜滑梯遊戲場可以玩。

最棒的是,新月沙灣這邊沖洗設備齊全,是新竹踏浪看海玩沙的好地方!

新月沙灣石頭

新月沙灣

新月沙灣海水浴場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sin-yueh-sha-wan/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五段155巷68號

新竹海線景點8|青青草原

新竹【青青草原】一直都是新竹熱門的親子景點,除了有小朋友最愛的超長彩色磨石子溜滑梯外,近期又新增了草原盪鞦韆、攀爬網及平衡木等新設施。

走到後面還可以看到媲美國外草原的野趣綠丘草原,讓人忍不住想跳躍一番,還沒來過的旅人們,記得一定要來青青草原看看唷!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攀爬網

青青草原盪鞦韆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green-grassland/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草原路

新竹海線景點9|Luau・Pizza 柴寮披薩

說到青青草原附近的美食餐廳,依武媽推薦可以來吃吃看Luau・Pizza 柴寮披薩。

【Luau・Pizza 柴寮披薩】不僅餐廳外觀很像精靈魔法屋,非常吸睛外,充滿木材香的窯烤披薩,更是會讓人徹底愛上Pizza 的美味,一口接著一口。

有來香山濕地賞蟹步道香山親子館玩耍的旅人們,也可以順道過來嚐嚐看唷!

Luau。Pizza柴寮披薩

Luau。Pizza柴寮披薩

Luau。Pizza柴寮披薩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luau%e3%83%bbpizza/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元培街323巷5號

新竹海線景點10|愛家農場

新竹香山【愛家農場】(以前名為綠芳園)是新竹市知名的景觀餐廳,餐廳前有一大片綠油油的大草皮,還有沙坑池可以給小朋友玩沙,前方還設有投幣式小火車可以給小朋友搭乘。

最令依武媽驚豔的是,這邊竟然還有孔雀及羊咩咩可以觀賞,是新竹親子、多人聚餐休閒的好去處!

愛家農場

愛家農場羊

愛家農場室內遊戲區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ai-jia-farm/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茄苳景觀大道201號

新竹海線景點11|槺榔驛古輕便車

沒想到離南寮漁港不遠處,還有一個這麼好玩的景點!位於新竹康樂社區的【槺榔驛古輕便車】,不但有專人導覽,而且一人搭乘費用只要50元,還會免費贈送竹蜻蜓給小朋友。

途中不僅有立體彩繪圖可以下車美拍,並且還有美麗的田園風光好欣賞。來南寮漁港遊玩前,不妨先來趟有意義又有趣的新竹市郊小火車之旅吧!

槺榔驛古輕便車

槺榔驛古輕便車

槺榔驛古輕便車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kang-lang-yi/

地址: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三段430巷23號

新竹海線景點12|南寮運動公園

新竹【南寮運動公園】除了擁有廣闊的草地,可以給小朋友打棒球、踢足球外,最吸睛的就是這個可以同時20人一起溜的超大山丘磨石溜滑梯。

另外也有鳥巢鞦韆、翹翹板、繩索搖床及大型旋轉盤等特色遊具,寬敞的運動遊玩空間,讓小朋友可以盡情的奔跑放電!

南寮運動公園磨石子溜滑梯攀岩坡面

南寮運動公園盪鞦韆

南寮運動公園主遊戲廣場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hsinchu-nanliao-sport-park/

地址:新竹市北區東大路四段114號

新竹海線景點餐廳|海岸風情

如果說要依武媽推薦一間好吃的南寮美食餐廳,依武媽會推薦【海岸風情】風味餐廳。新鮮美味的魚料理,搭配清爽好吃的配菜,讓依武媽從學生時代就愛上這個好滋味。

而且套餐所附的湯品、飲料及甜點也一樣不馬虎,非常的有水準。營養又好吃的【海岸風情】風味餐廳,是來南寮漁港旅遊,用餐時的好選擇唷!

海岸風情

海岸風情

海岸風情餐點

詳細介紹:https://yiwu.com.tw/coastal-style/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195號

新竹海邊一日遊4條路線規劃

新竹海線一日遊

新竹海邊景點常見問題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開放時間

  •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並不是24小時開放,開放的時間會依當日情況不同而有所調整。
  • 開放時間:每日9:00~18:00 (每周二公休)
  •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封閉規定:滿潮時間前後2小時、風速6級以上。
  • 來之前可以先參考👉【香山濕地潮汐時間表及步道預計開放時間】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注意事項

槺榔驛古輕便車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星期日 08:30-17:00
  • 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槺榔驛古輕便車收費、聯絡方式

  • 一趟小火車若搭乘乘客為6人以上,1人是50元。
  • 若是現場沒有其他遊客,也可以包車,不滿6人一趟為300元。
  • 聯絡電話:0933-263729

槺榔驛古輕便車

南寮運動公園、港南運河公園有無尿布台

  • 南寮運動公園設有親子廁所、尿布台、飲水機
  • 港南運河公園設有親子廁所、尿布台

港南運河公園附近有腳踏車出租店嗎

  • 在港南運河公園入口處有腳踏車出租店。
  • 提供兒童單車、親子單車、協力車、帆布車租借,價位介於100~500元。

新竹旅遊熱門票券

🔥新竹六福村主題樂園門票 Leofoo Village 👉請點我

🔥綠世界生態農場電子門票(加贈北埔內灣商圈50元消費券)👉請點我

🔥 騎士堡遊園券全台通用券225元👉請點我

🔥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門票👉請點我

🔥新竹雪霸觀霧森林逍遙一日遊👉請點我

延伸閱讀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