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南寮海岸風情

如果說要依武媽推薦一間好吃的南寮美食餐廳,依武媽會推薦【海岸風情】風味餐廳。新鮮美味的魚料理,搭配清爽好吃的配菜,讓依武媽從學生時代就愛上這個好滋味。

而且套餐所附的湯品、飲料及甜點也一樣不馬虎,非常的有水準。營養又好吃的【海岸風情】風味餐廳,是來南寮漁港旅遊,用餐時的好選擇唷!

〔新竹親子景點推薦〕收錄31個新竹最好玩的親子景點

〔新竹景點懶人包〕超過35個新竹最新最好玩景點!

〔新竹海邊一日遊〕13個新竹海邊熱門景點,4條親子情侶IG打卡路線

〔新竹一日遊〕5條超夯旅遊路線!

海岸風情停車資訊

南寮舊漁港旁,有非常多的海鮮餐廳,這次依武媽要介紹的【海岸風情】,就是位於南寮舊漁港旁的南寮街上。

南寮海岸風情

南寮海岸風情

在南寮街上也有一小區公有停車場可以停車。若是停滿的話,可能就要停去南寮漁港的港區第二停車場,然後再慢慢走過來。

南寮海岸風情

南寮海岸風情

南寮美食餐廳推薦-海岸風情風味餐廳

其實從南寮漁港步行到海岸風情餐廳,並不會太遠。而且可以沿著木棧道欣賞南寮舊漁港的風景,其實還蠻愜意的。

海岸風情

走著走著,走到海岸風情餐廳的前方,發現有紅、綠、藍三種顏色的國小課桌椅耶,好有童趣感唷!

海岸風情

海岸風情雖然是間海鮮餐廳,但是對於餐廳的外觀造景,也非常的講究。餐廳前面種滿了美麗的綠樹,還擺放有非常有藝術感的裝飾品。(有沒有發覺左前方的機器人,有點像尿尿小童的感覺😆)。

海岸風情

情侶們也可以把頭伸進愛心的造景牆,美拍一波。

海岸風情

海岸風情

假日的下午可是有營業的喔,只是當時依武家還不太餓,想先在南寮漁港走走逛逛,晚上再過來吃。

海岸風情

沒想到晚上再過來卻是這種景象,真的是太驚人了!人都已經滿到外面來了!

海岸風情

海岸風情-新鮮美味魚套餐料理

提醒大家在門口排隊前,別忘了先進去跟老闆登記,然後拿菜單先看看唷!

等了快半小時,終於輪到依武家了。因海岸風情是不收服務費的,所以畫好單填好桌號後,要自己拿去櫃台結帳。

海岸風情

離櫃台不遠處,還有好喝的決明子茶,可以自行取用。若有帶小小孩來,海岸風情這裡也有兒童座椅可以給小朋友坐。

海岸風情

用餐區是走海洋風,有細沙、貝殼、船、珊瑚等佈置。除了一樓座位區外,二樓也還有座位區,座位數算多。只是假日尖峰時段,想來海岸風情用餐的人實在太多,免不了要排隊等候。

海岸風情

海岸風情

海岸風情

海岸風情

餐前的蛤蜊湯

海岸風情的蛤蜊湯真的非常好喝,不僅有新鮮大顆的蛤蜊可以吃,而且湯頭也非常鮮甜,搭配枸杞味道好極了。連不愛喝湯的小依,都整碗喝光光。

海岸風情餐點

海岸風情餐點

米飯跟套餐配菜

海岸風情的米飯為熱量低的五穀飯,還作成可愛魚的形狀 。海岸風情每一次的配菜,也會不太一樣。像這一次我們的套餐配菜有甜地瓜、方形小豆干、豌豆、消暑的涼拌青木瓜及蝦米炒高麗菜。不管是五穀飯還是配菜,都很營養也非常好吃。好吃到我們還多加點飯呢!

海岸風情餐點

海岸風情餐點

連不喜歡吃五穀飯的小依及小武也是一碗全部吃光光。

海岸風情餐點

酥炸白鯧 $420

期待已久的白鯧魚終於送上桌了。酥炸白鯧魚可是海岸風情主打的魚料理之一,也是依武媽每次來海岸風情必點的料理。白鯧魚魚肉細緻,外皮炸的酥酥脆脆的,沾著檸檬鹽,真的很好吃。

海岸風情餐點

海岸風情餐點

酥炸黃魚 $380

以前我們總是點紅燒黃魚,這一次想來點不一樣的,點了酥炸黃魚。黃魚好大一尾,外皮一樣金黃酥脆,魚肉軟嫩,吃得出很新鮮。連小依及小武看到後都過來搶食。

海岸風情餐點

海岸風情餐點

鳳梨蝦球 $300

幫小依及小武點了一份鳳梨蝦球套餐。鳳梨蝦球僅有4個,稍微少了點。但蝦子非常大隻,配上甜甜的鳳梨及沙拉,小朋友真的很愛,馬上吃光光。

海岸風情餐點

海岸風情餐點

套餐飲料-蜜茶

依武家每次來海岸風情,幾乎套餐飲料都會點蜜茶,甜度剛剛好,冰冰涼涼的好好喝。

海岸風情餐點

套餐甜點-仙草

夏天的套餐甜點為仙草。夏天吃仙草最消暑了,怕熱的依武爸,一口氣就喝的精光。

海岸風情餐點

一樓用餐區的後面,還有一個小小的禮品櫃可以逛。

海岸風情

海岸風情

海岸風情

吃飽飯後,可以再到木棧道上散步,吹吹海風、欣賞美景。下午還看到滿滿的海水,到了晚上都消退了,退潮的速度真的好快啊!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趁著晚上夜拍一波,拍到一整排路燈星芒。生活果然只要細細品嚐玩味,處處都會有驚奇!

海岸風情

海岸風情評價

海岸風情的風味餐,真的非常好吃。而且像是白鯧魚、黃魚、鱸魚等,這種在市區真的很難得吃到的魚料理,在海岸風情都吃的到。而且吃得出魚的品質非常的新鮮,健康營養又不失美味。

不需要很多人,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享用營養好吃的魚料理套餐。來南寮漁港遊玩,不妨可以來吃吃看【海岸風情】,享用新鮮美味的魚套餐料理吧!

海岸風情

海岸風情附近景點一日遊休閒規劃

早上可以先到槺榔驛古輕便車道搭小火車,體驗鄉間田園風光。中午可以來南寮海岸風情吃健康美味的魚料理風味餐。

槺榔驛古輕便車

下午可以租借腳踏車,欣賞十七公里海岸線之美。沿途會經過港南運河公園香山濕地賞蟹步道香山沙丘,都是不錯的停留點。

香山沙丘

還車後,黃昏時可以步行到魚鱗天梯賞夕陽,晚上再到南寮漁港貨櫃市集大啖異國料理或是漁港直銷中心二樓享用新鮮好吃的海產,為美好的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唷!

南寮漁港

海岸風情怎麼去

海岸風情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195號
電話: 03-5364805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五 11:00~14:30 ;17:00~21:00 (星期一休息)
星期六~星期日 11:00~21:00
不收服務費
google map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