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沙丘

新竹香山沙丘位於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終點旁。高低起伏的沙丘,配上絕美的夕陽,畫面真是美到不行。

在香山沙丘停車場旁,還有具有藝術造型的大海鳥盪鞦韆可以遊玩。獨特的沙丘美景,可是新竹隱藏版的美拍景點唷!

香山沙丘

〔新竹親子景點推薦〕收錄31個新竹最好玩的親子景點

〔新竹景點懶人包〕超過35個新竹最新最好玩景點!

〔新竹海邊一日遊〕13個新竹海邊熱門景點,4條親子情侶IG打卡路線

〔新竹一日遊〕5條超夯旅遊路線!

香山沙丘停車資訊

香山沙丘附有免費的小停車場可以停車。依武媽是週末下午五點半左右到香山沙丘的,停車場空位還剩下非常多,不用排隊找停車位就可以馬上停車,非常方便。

香山沙丘停車場

香山沙丘

停車場旁,還有一隻造型獨特的巨鳥。那可不僅僅是造型藝術喔,在巨鳥肚子的下方,還藏有好玩的東西呢!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停車場

大海鳥盪鞦韆~小朋友最開心

原來啊!在大海鳥肚子底下,有小朋友最喜歡玩的盪鞦韆唷!

香山沙丘

盪鞦韆有兩種類型,有一般盪鞦韆,及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鳥巢盪鞦韆。

香山沙丘

這裡不像新竹特色公園一樣,排隊的人相對較少。所以排了一會兒,就玩到鳥巢盪鞦韆了。

香山沙丘

依武媽看沒有其他小朋友在等待,就跟著小依及小武玩了一下盪鞦韆。盪鞦韆的椅子很寬,即使是大人坐上去也沒問題。

香山沙丘

超有藝術感的大海鳥,其實也很適合美拍。小依妳這個姿勢,是叫我們看有海鳥在飛嗎?

香山沙丘

海鳥旁還設有觀景台可以賞景。

香山沙丘

從這個角度看,海鳥彷彿正在天空翱翔般,非常有意境。

香山沙丘

在盪鞦韆的另一旁,還有魚塭,這可是著名的南港賞鳥區。每年春秋之際,可是候鳥們重要的休息站呢!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

風力發電的大風車,近看真的非常壯觀。風車的後方還可看到香山豎琴橋。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停車場旁有廁所、洗腳池、飲水機好方便

往香山沙丘的方向走去,會經過一棟紅色建築物,裏頭設有廁所及洗手洗腳區。讓大家從沙丘走回來,方便清洗。

香山沙丘廁所

香山沙丘洗手台

此外,在旁邊的小隔間,有設有飲水機供大家裝水。現在天氣這麼熱,在戶外遊玩,真的要好好的補充水分。

香山沙丘飲水機

香山沙丘~新竹隱藏版美拍景點~17公里海岸線終點旁

進入香山沙丘會先穿越17公里海岸線的自行車道。從空拍圖上看,其實已經可以看到17公里海岸線終點的燈塔了。

香山沙丘17公里海岸線旁

綿延的沙丘,真的好有特色,沒想到新竹也有如此的美景。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

沙丘上有蔓荊、馬鞍藤等植物,為荒蕪的沙丘增添了些許綠意。

香山沙丘

即使到了下午五點多,夏天赤腳踩在沙子上,還是可以感受到沙子些許的熱度。建議來香山沙丘可以穿著海灘鞋、拖鞋等,以免腳底被刺傷或燙傷了。

香山沙丘

沙丘上其實會有小小的貝殼,依武家因為忘了穿海灘鞋,因此赤腳行走。必須走得非常小心,深怕一不注意腳底就受傷了。

香山沙丘

前段的沙丘質地鬆軟,走起來稍微吃力些,帶小小孩來的爸爸媽媽們可能要牽著他們一起行走。後段的沙質地就較硬了,走起來相對也輕鬆的多。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

這些雜物,不知道是誰擺的,讓依武媽覺得蠻有藝術感的。不過大家還是要隨手帶走手上的垃圾,共同維護環境的整潔。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

一整排大風車看起來非常壯觀。依武媽很喜歡風車配上大海的感覺,讓人感到心情平靜,格外放鬆。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

在香山沙丘,有些爸爸媽媽們真的很優秀,直接帶玩沙遊戲組來給小朋友在這裡玩沙,實在是太聰明了。

香山沙丘

依武媽忘記小朋友來到沙丘會興奮地坐下來玩沙,所以沒有準備任何玩沙工具及玩沙衣,只好讓小依及小武徒手坐在這裡玩。(看來回家又要手洗衣服了~😥😥)

 

香山沙丘

夕陽映入眼簾,真的好美。大家也紛紛拿起手機、相機拍照留念。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

這天剛好有看到美麗的粉紅色雲海,分享給大家囉!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評價

新竹的海岸線,真的都很美。不論是竹北的新月沙灣或是南寮的魚鱗天梯,都令人印象深刻。

這次依武家來到香山沙丘,第一次看到綿延的沙丘景緻,讓依武一家都感到非常驚豔。

大家可以趁著黃昏天氣較涼的時候前來,散散步、拍拍照,欣賞海邊美麗的夕陽唷!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附近景點一日遊休閒規劃

早上可以先去青青草原溜滑梯或散步健行運動一下,中午可去附近的Luau・Pizza柴寮披薩享用美味的窯烤pizza。

青青草原

下午可去香山濕地賞蟹步道觀賞濕地生態,再到後方的17 LIKE . 8咖啡館邊看海邊享用美味的下午茶。

香山LIKE . 8咖啡館

黃昏時再到香山沙丘美拍,欣賞美麗的夕陽唷!

香山沙丘

香山沙丘怎麼去

香山沙丘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
有免費停車場
google map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