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書局

隱身在竹北新瓦屋內超美的獨立書店「或者書局」,
木質感的室內設計,和室的閱讀空間,
搭配落地玻璃外綠意盎然的景色,
寧靜平和的氛圍,讓人感到自在放鬆。
在書店二樓,是蔬食咖啡廳,
用餐空間寬敞舒適,餐點健康無負擔。
竹北新瓦屋賞完荷花後,
別忘了可以來或者書局看看書、喝杯咖啡,
渡過整個美好的下午唷!

或者書局

〔新竹親子景點推薦〕收錄31個新竹最好玩的親子景點

〔新竹景點懶人包〕超過35個新竹最新最好玩景點!

〔新竹海邊一日遊〕13個新竹海邊熱門景點,4條親子情侶IG打卡路線

〔新竹一日遊〕5條超夯旅遊路線!

或者書局周邊環境

「或者書局」位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園區內,在幾棟復古老宅間,兩層樓的白色建築物更顯得獨特醒目。

或者書局

在或者書局的前方有片大草皮,可以讓小朋友在草地上跑跳。午後更常會有媽媽們帶著小朋友及野餐墊,坐在樹蔭下聊天野餐,非常的愜意!

或者書局前方大草皮

即使不進到書店內,坐在門外的木製椅子上,也能感受到環境的寧靜悠閒感。

或者書局外觀

或者書局外觀

整間店採用大片落地玻璃,讓陽光可以恣意的灑進人們的閱讀空間,給人很舒服的氛圍。

或者書局外觀

或者書局-竹北最美獨立書店

或者書局,一樓是書店及生活選物區,二樓是咖啡飲品及蔬食輕食區,算是一個複合式的文藝空間。

或者書局

或者書局

或者書店室內為簡約工業風,空間寬敞明亮,灰白色的牆面及地板,搭配淺木色的書櫃,更增添整間店的質感。

或者書局

在一旁還有閱聽室,是一個獨立不被打擾的小空間,在那裏可以靜靜的享受音樂帶來的美好。

或者書局

「或者」呈現的不只是一間書店,而是對於生活的想像與營造。

或者書局

或者書店藏書約7000本,實際瀏覽過或者的書籍會發現,跟一般誠品、金石堂等書店呈列的書籍不太一樣,比較偏重食農、社會、歷史、藝術等類書籍。

或者書局

或者書局

很喜歡這個榻榻米的閱讀空間,簡單而純淨。舒適的靠椅,真的會讓人忘了時間的流逝,不知不覺就把整本書給看完了。

或者書局

而店內最受歡迎的閱讀地點,就是這個擁有大片落地玻璃及木質地板的閱讀空間了!(在這邊閱讀書籍記得要脫鞋唷!)

或者書局

這一區採用三面大片落地玻璃,讓陽光可以直接灑入閱讀空間,在閱讀之餘,還可以欣賞窗外綠意盎然的美景。

或者書局

或者書局

這麼棒的閱讀環境,讓人很難不沉醉於此。這個寬敞的空間也很適合親子閱讀,只不過要盡量注意音量,以免影響到其他閱讀者。雖然或者書局屬於親子親善書店,還設有尿布台給嬰幼兒換尿布。但目前依武媽還沒有勇氣帶小武進來書店,只敢帶他去親子館看看童書,等小武在長大一點聽得懂人話後,依武媽也想帶兩個孩子來,讓他們能在這麼美好的環境下閱讀。

或者書局

通往二樓的樓梯旁,也有藏書,很喜歡這樣的空間設計感。

或者書局

或者書局一樓展品陳列區

或者選品像選書一樣,有自己一貫的堅持,主要以陳列環境保護及創新議題的文創商品為主。

或者書局展品陳列區

或者書局展品陳列區

商品風格獨特,且非常的有質感。

或者書局展品陳列區

依武媽很喜歡這個寶寶用的口水巾,質料非常的好,且樣式眾多,很適合當禮物送人。

或者書局文創商品

整個物品展示區空間寬敞且富有設計感,讓人逛起來非常的舒服。

或者書局文創商品

或者書局二樓蔬食咖啡廳

或者書局的二樓是蔬食咖啡廳,用餐空間僅開放用餐客人上樓。若要將書本帶至二樓看,需要先結帳才能上樓唷!

或者書局

或者書局對於推嬰兒車的父母、身障人士及行動不便的老人們都很友善,設有電梯可以直接上達二樓用餐區。

或者書局電梯

或者書局電梯

依武媽很喜歡點餐吧檯簡約風的設計,只有幾個簡單的杯子做裝飾,襯托其簡約之美。吧台旁也有兒童座椅可供嬰幼兒使用。

或者書局

用餐空間寬敞明亮,裝潢以淺色與大地色為主,並採用木質櫃子及地板,讓整個空間多了一份溫暖的感覺。

或者書局咖啡館

或者書局咖啡館

或者書局咖啡館

依武媽很喜歡酒櫃旁貼的這個「吃比瘦更有福」的標語,真心覺得能夠吃喜歡吃的東西,不是人生中一件很幸福的事嗎?何必為了穿衣服好看而特意減肥呢,真心覺得人生活的健康開心就好!~看來我離網美還真的很遠呢~哈哈!

或者書局咖啡館

落地窗前的這排座位視野超級好,可以邊吃飯邊欣賞戶外綠草如茵的美景。此外,窗上還貼有小鳥展翅高飛的貼紙,更為這綠意盎然的美景增添了生動的活潑感!

或者書局咖啡館

或者書局咖啡館

在二樓或者書局咖啡館也同樣充滿了書香氣息,木製的書櫃也有擺放書籍可以閱讀。

或者書局咖啡館

或者書局咖啡館

店內也有教導手沖咖啡步驟,及展示咖啡沖泡器具。

或者書局咖啡館

或者書局咖啡館

或者書局咖啡館

或者書局因無加收服務費,故水杯餐具需自取唷!連自助吧台也設計的這麼美,來取餐具及倒水還可順道觀看窗外美景,真的好紓壓喔!

或者書局咖啡館

或者書局咖啡館

或者書局二樓蔬食咖啡廳菜單

或者書局蔬食咖啡廳主要以輕食類餐點為主,如:鹹塔、沙拉、烤餅、千層麵、湯咖哩等,也有販售甜點、咖啡及茶類等眾多飲品。料理主要以健康養身為主,不使用食品添加物,追求健康美味無負擔,在食材的選購上,採用在地小農種植之農產品,為友善的土地盡一份心力。

或者書局咖啡廳菜單

或者書局咖啡廳菜單

因菜單品項非常多元豐富,依武媽就僅放幾頁,詳細的菜單可以參考以下連結觀看唷!

✔️或者書局咖啡廳菜單

或者書局咖啡廳菜單

或者書局咖啡廳餐點

香蔬鹹塔 $280

香酥的鹹塔,滿滿真材實料的內餡,再搭著上頭的焗烤起司,一口咬下,真的好美味唷!一旁還有多樣的蔬菜可以搭配享用,再加上有機豆漿及香濃順口的南瓜濃湯,不僅美味還非常的健康。

或者書局咖啡廳香蔬鹹塔

或者書局咖啡廳香蔬鹹塔

墨西哥烤餅 $340

墨西哥烤餅一送上來,我跟依武爸都驚呼,好大一片呀!烤餅裏頭以青醬搭配各式蔬菜,再加上酥脆可口的餅皮,好好吃唷!一旁還有豆腐、烤脆薯等小菜,每一口都吃得出食材的好味道,及料理者的用心。

或者書局墨西哥式烤餅

或者書局墨西哥式烤餅

或者書局墨西哥式烤餅

漂浮冰咖啡 $220

飯後來杯漂浮冰咖啡吧!雖然依武媽對於品嚐咖啡並不是非常在行,但或者書局咖啡廳的漂浮冰咖啡,咖啡喝起來甘甜順口不苦澀,還蠻好喝的!

或者書局漂浮冰咖啡

或者書局漂浮冰咖啡

或者書局評價

「或者書局」一個舒適簡約並帶有文青風格的書店,
不管是閱讀環境或是餐點都非常優質,
說是全竹北最美的書店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若有來竹北新瓦屋賞荷花,別忘了來或者書局坐坐唷!

或者書局

竹北半日遊行程推薦

早上可以先來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走走或是賞荷花,再來散步到同是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內的或者書局看看書或用餐,若是人數稍多,可以去風城之月懷舊主題餐廳吃客家料理並參觀40、50年代的復古懷舊街景。隨後可以去附近的厚食聚落走走,參觀聚落小農市集。最後可以前往竹北的海邊-新月沙灣看夕陽,渡過美好的假期!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或者書局風城之月懷舊主題餐廳厚食聚落→新月沙灣

新月沙灣海岸

或者書局停車資訊

可以停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的停車場,80元/次,在園區消費可抵停車費。機車可直接停或者書局旁邊的空地(免收費)。

或者書局停車資訊

地點資訊

或者書局Or Book Store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電話: 03-5505069
營業時間:10:30~21:00
供餐時間:10:30~20:30
餐點免收服務費
google map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