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香山親子館

新竹【香山親子館】以香山區山海特色的大樹建築為主體,
向外延伸為樹屋迷宮、積木區、幼兒遊戲區、親子閱讀區、角色扮演區及Hape木製廚房遊戲組區,
另外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兒童滑步車道及潑彩教室,
多樣化又新穎的兒童遊具,讓香山親子館一直都很受親子客的喜愛。
結束後可搭配附近青青草原超長磨石子溜滑梯或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讓整趟親子旅遊更加豐富有趣唷!

新竹香山親子館

香山親子館從以前依武媽就知道它是五星級的親子館,一直想找時間帶小依及小武過來玩。最近依武媽總算有時間將兩個小孩註冊會員,能夠使用線上預約功能(可以參考文章下方,依武媽所整理的加入會員說明唷),決定這個周末就帶小依及小武來香山親子館玩樂囉!

新竹香山親子館

〔新竹親子景點推薦〕收錄31個新竹最好玩的親子景點

〔新竹景點懶人包〕超過35個新竹最新最好玩景點!

〔新竹海邊一日遊〕13個新竹海邊熱門景點,4條親子情侶IG打卡路線

〔新竹一日遊〕5條超夯旅遊路線!

香山親子館停車場

香山親子館位於新竹市香山區行政大樓G樓,有地下停車場可以停車,依武媽星期日去停地下停車場是免收費的。(但政府交通處公共停車場資訊網站上是寫室內停車20元/H,這個可能要以現場實際營運狀況為主。)

香山親子館停車場

地下停車場有親子車位非常方便,且電梯一按G樓,馬上就可以到達親子館了!

香山親子館停車場

香山親子館停車場電梯資訊

香山親子館-新竹免費室內親子景點

香山親子館果然很夯,我們到的時候現場蠻多人已經在排隊等待了,還好依武媽已經有事先預約,直接走到櫃檯報到即可。另外,因包包是不能帶進親子館內的,報到完後志工人員會發入館證及置物櫃的鑰匙,讓家長們可以放置包包。

香山親子館置物櫃

香山親子館置物櫃

若是沒有帶襪子,現場也有襪子販售機可以買,一雙為20元

香山親子館襪子販售機

時間到囉!可以進去玩啦!
由於依武爸以前從未看過香山親子館的任何報導,進去後立馬就說確定這是親子館不是飯店嗎?一整個也太高級了吧!

新竹香山親子館

新竹香山親子館

新竹香山親子館

香山親子館空間寬廣,且光線明亮,不但兒童遊具眾多且新穎,樹屋和紙捲迷宮更是極具特色,讓整個親子館增添了不少藝術氣息。

新竹香山親子館

新竹香山親子館

新竹香山親子館

連洗手台都做得如此具有設計感。

香山親子館洗手台

這個Hape木製廚房遊戲組也太高檔了吧!有麵包店、水果店、料理台、洗碗槽及烤箱等眾多廚具組,就算很多小朋友同時一起玩也不會太擠,真的非常棒!

新竹香山親子館

在Hape廚房遊戲組後方,還有王子裝及廚房圍裙等各種不同角色扮演的衣服可以穿,也太好玩了!小依立馬穿上背心及戴上工地帽,化身為小小工安。在角色扮演區的兩旁還設有更衣間可以換衣服,好貼心啊!

新竹香山親子館角色扮演區

脫下工安衣及工安帽後,小依說她要換上廚房圍裙,要跟小武一起做菜給我吃。(疑~我怎麼又變成客人了!)

新竹香山親子館木製廚房遊戲組

料理做好了,看起來好美味唷!

新竹香山親子館木製廚房遊戲組

因小朋友常常會東玩一下西玩一下,東西不會歸位,這邊也會有志工姊姊們在幫忙收拾玩具,真的非常感謝他們。小朋友們也盡量玩完玩具要放回原來的地方唷!

新竹香山親子館木製廚房遊戲組

小小孩也有可愛遊戲區可以玩,下面都鋪有軟墊,且玩具都屬於防撞玩具,爸爸媽媽們可以非常放心!

香山親子館0-2歲遊戲區

這個紙捲迷宮相當有特色,跟樹屋結合在一起,為整個親子館的主軸。小朋友可以在裡面玩躲貓貓,鑽來鑽去好有趣!

新竹香山親子館紙捲迷宮

新竹香山親子館紙捲迷宮

新竹香山親子館樹屋

兩個人玩到後面,還跑來一個穿著消防衣的妹妹,也一起加入他們的遊戲。

新竹香山親子館樹屋

樹屋兩旁的座位也別俱巧思,非常有設計感。

新竹香山親子館樹屋旁座位

在積木建構區,有一片超大的樂高遊戲牆,可以同時容納10幾個小朋友一起玩都不成問題。

香山親子館樂高牆

一旁也有大的樂高積木可以玩疊疊樂。

香山親子館樂高積木

玩完後要記得把玩具歸位,這樣才是好寶寶唷!

香山親子館樂高積木

香山親子館樂高積木

在積木牆旁也有齒輪轉轉樂跟軟木塞可以玩。

香山親子館齒輪玩具

香山親子館齒輪玩具

一旁的遊戲座位區還放有青青草原的布簾,去玩親子館後,依武媽建議可以帶小朋友去青青草原玩磨石子溜滑梯,讓小朋友放電一下!

香山親子館兒童座位區

小武找到他最喜歡的車車玩具了,立馬就在地上玩了起來。

香山親子館車車玩具

依武爸跟小依則是在後方打拳擊。

香山親子館拳擊區

香山親子館拳擊區

還有小小孩的滑步車可以騎,好幸福唷!

香山親子館滑步車

在幼幼區的旁邊,有平衡軟墊可以走,能夠幫助小朋友建立平衡感,裏頭還有色彩感知的軟墊,爸爸媽媽們可以在旁邊教導小朋友認識顏色唷!旁邊的櫃子也擺有教具,玩具種類真的相當多,短短的一個半小時根本玩不完。

香山親子館平衡軟墊

香山親子館顏色識別軟墊

香山親子館教具

香山親子館的玩具真的維護的相當好,連有聲玩具都還可以發出聲音,這一點令依武媽非常的驚訝!!因為連許多收費的親子餐廳玩具都沒有保存的這麼好,但香山親子館的玩具每個都像新的一樣,想必志工哥哥姊姊們真的花很大的心力在維護,才讓我們有這麼優質的遊玩品質。

香山親子館教具

香山親子館教具

香山親子館玩具

新竹香山親子館教具區

親子館內有哺乳室,裏面還有飲水機可以泡奶,環境高雅又舒適,真的是名副其實的五星級親子館。

香山親子館哺乳室

香山親子館還有一區閱讀區也相當地美麗,採用大片的透明玻璃,採光相當充足,但小朋友通常玩都來不及了,因此很少有人會待在這兒。

香山親子館閱讀區

香山親子館閱讀區

香山親子館閱讀區

香山親子館閱讀區的階梯,真的怎麼拍都好看,非常有時尚設計感。

香山親子館閱讀區

香山親子館兒童滑步車道區

在玩的過程中,櫃台會廣播,要玩兒童滑步車或是潑彩畫畫的小朋友要到櫃檯領取號碼牌,每個場次是10分鐘。

香山親子館兒童滑步車道

這條通往廁所的車道就是兒童滑步車道,香山親子館充分利用館內的空間,畫上道路標線、斑馬線並且還設置紅綠燈,讓小朋有在親子館內也能認識交通號誌,並且稍微運動放電一下。

香山親子館兒童滑步車道

香山親子館兒童滑步車道

香山親子館兒童滑步車道

香山親子館木製滑步車及整條滑步車道的設計,完全可以媲美新竹煙波大飯店的滑步車道,身為新竹的小朋友真的太幸福了!

香山親子館兒童滑步車道

香山親子館潑彩教室

要參加潑彩教室畫畫的小朋友也一樣要到櫃檯領取號碼牌。香山親子館幫每位參加潑彩教室畫畫的小朋友準備防水畫衣,所以爸爸媽媽們不用怕衣服會弄髒!

香山親子館撥彩教室防水畫衣

潑彩教室有兩個大牆面可以讓小朋有隨興創作。

香山親子館撥彩教室

畫盤上有紅、黃、藍三種基本的顏色,小朋友可以拿著水彩筆自由調色,調和出喜歡的顏色,畫在白板上!

香山親子館撥彩教室

香山親子館評價

香山親子館真的是新竹爸爸媽媽們溜小孩的好去處,
有豐富的兒童遊具,又可以玩角色扮演廚房遊戲組
還有滑步車、撥彩教室畫畫兒童書籍可以閱讀,
新竹市能有這麼棒的親子館,真的很幸福。
炎熱的夏天又快到了,爸爸媽媽們不妨可以帶著小朋友來免費又有特色的香山親子館吹冷氣玩遊具,一起渡過美好的親子時光!

新竹香山親子館教具區

香山親子館使用規則

  • 入館使用網路預約(會員制)或現場排隊兩種。
  • 為維護室內遊戲安全及使用品質,每名幼兒至多可有2位成人陪同入館。
  • 各場次開放時段以50組親子使用為限(預約25組現場20組,弱勢家庭優先入場5組)。
  • 入場的大人及小孩需穿襪子。
  • 預約者(含參加課程活動者)於該場次開始後超過5分鐘未入場視為無預約,1個月內連續3次或累計達5次未報到停止預約權利3個月。

ps.外縣市的小朋友也可以來玩唷,只是只能用現場排隊的方式入場。

預約|網路預約

新竹香山親子館

香山親子館場次說明

  • 第一場:10:00~11:30
  • 第二場:13:30~15:00
  • 第三場:15:30~17:00

ps.香山親子館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9:30~17:30(星期一休息)。

新竹香山親子館

香山親子館新竹市民預約說明

  • 未滿12歲之兒童、父母、法定代理人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其中一人設籍新竹市,即可辦理會員。
  • 兒童之父母或法定代理人,於預約系統網站註冊會員或直接至新竹市親子館填寫會員申請單。
  • 註冊會員後,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親臨各館櫃檯辦理會員審核才會開通會員網路預約功能。

ps.一個帳號可以註冊一位小朋友兩位監護人,若像依武媽有兩位小朋友的話,就要註冊兩個帳號。想要同時兩大兩小入館遊玩,就必須兩個帳號同時預約同個時段才行唷!

註冊|親子館網路註冊會員

簡易流程:上親子館網站註冊會員→攜帶證明文件親臨親子館(三館任一館都行)→開通

新竹香山親子館

香山半日遊推薦

中午去愛家農場吃午餐、玩小火車看小動物,下午來香山親子館玩廚房遊戲組及其他多項玩具,結束後可以再去青青草原溜磨石子溜滑梯放電,晚上去Luau・Pizza柴寮披薩吃美味窯烤Pizza。

愛家農場香山親子館青青草原Luau・Pizza柴寮披薩

地點資訊

香山親子館
地點資訊:新竹市香山區育德街188號
電話: 03-5301268
開放時間:星期二到星期日 09:30~17:30 (星期一休息)
google map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