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是頂級山形閣溫泉飯店的日式拉麵店,位於山形閣溫泉飯店一樓。拉麵湯頭微濃不鹹,拉麵口感有嚼勁不軟爛,再搭配宜蘭特產三星蔥更讓整碗拉麵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店內裝潢頗有日式的豪華風格,服務態度媲美飯店的等級,拉麵最便宜一碗180元,在這樣的品質下依武媽覺得還算佛心,是宜蘭礁溪值得一試的拉麵。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餐廳環境

這一次依武家的宜蘭礁溪小旅行,入住川湯春天旗艦館,泡完溫泉後,就想來吃碗熱呼呼的拉麵。

剛好對面山形閣大飯店一樓是山友拉麵,看起來非常豪華的樣子,依武媽上網查了一下價位,發現竟然不會很貴,於是就帶著小孩,過馬路準備來吃拉麵囉!

山友拉麵

一進門,看到吧台,好有居酒屋的感覺。若是當晚要在礁溪入住,真的可以跟朋友或是家人來這裡吃拉麵,順便小酌一杯。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

第一次看到拉麵店竟然有榻榻米座位區,一整個好高級啊!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

一般座位區,桌子與桌子之間距離不會太近,讓人感到非常舒適自在。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菜單

山友拉麵的菜單,也非常的有質感。每一項餐點,關於用料都有詳細的圖文介紹,非常的用心。

其中,有幾種口味,是每日限量的,賣完就沒了。像依武媽原本要點清香雞湯麵,下午1點多就賣完,真是殘念啊!

另外,若吃不飽,山友拉麵有提供免費加麵的服務,但湯可要記得多留一點下來唷!

山友拉麵菜單

除了單點的拉麵外,還有組合套餐可以選擇:

  • A套餐+70元:40元小菜選1+飲料或日式炸豆腐+飲料。
  • B套餐+90元:蒜香時蔬或時蔬叉燒+飲料。
  • C套餐+130元:唐揚雞+飲料。
  • 所有套餐飲料可以補差額升級。

山友拉麵菜單

山友拉麵菜單

山友拉麵菜單

山友拉麵菜單

山友拉麵菜單

山友拉麵菜單

山友拉麵菜單

山友拉麵菜單

 

山友拉麵菜單

山友拉麵菜單

山友拉麵餐點

在山友拉麵用餐,還有免費的烏龍茶可以喝,服務人員也會隨時來遞補茶,服務算是蠻好的!

另外有攜帶兒童,山友拉麵也會提供兒童椅及兒童餐具。

大約等了8分鐘,拉麵送上來囉!好香啊!光看肚子就餓了。

山友拉麵

桌上都有調味料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使用。

山友拉麵

A套餐-豆腐+可樂 $70

依武媽很喜歡吃日式炸豆腐,因此點了一份A套餐。除了可以任選一瓶40元的飲料外,還可以吃的到日式炸豆腐。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的日式炸豆腐還蠻特別的,跟一般日式料理的炸豆腐不太一樣。皮炸得很酥脆,很像是臭豆腐的外皮,依武媽個人是蠻喜歡吃這種炸豆腐的。

山友拉麵

原味拉麵 $180

原味拉麵有木耳、蔥、叉燒跟黃金蛋,叉燒肉質軟嫩,蠻好吃的。而且湯頭味道也不錯喝。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

三星蔥韭香拉麵 $240

來宜蘭就是要吃滿滿的三星蔥,依武媽點的是三星蔥韭香拉麵,同時可以吃到韭菜及三星蔥兩種不同的美味,再搭配叉燒、溏心蛋、柴魚片一整個好好吃。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

醬油拉麵 $230

醬油拉麵湯頭的味道就比較重一些,適合喜歡吃重口味的人享用。加上筍干、洋蔥提味,依武媽覺得也蠻好吃的。

小依及小武很喜歡醬油拉麵的濃郁湯頭,所以這一碗幾乎都被他們兩人吃光光了。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評價

依武媽覺得山友拉麵還不錯吃,雖然麵條是屬於台式麵條,但整碗吃起來料多實在,且湯頭及叉燒肉都挺好吃的。

服務人員還很怕客人茶不夠喝,一直走過來倒茶,用餐空間也非常寬敞舒適。來宜蘭礁溪旅遊若想吃拉麵,可以來吃吃看山形閣一樓的山友拉麵唷!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停車

可停地景廣場公有停車場,走路到山友拉麵約2分鐘。👉google map

山友拉麵FAQ

Q1:山友拉麵地址?

A1: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87號1樓。

Q2:山友拉麵有停車位嗎?

A2:山友拉麵沒有附停車場,但附近設有收費停車場可以停車。

Q3:山友拉麵有服務費嗎?

A3:山友拉麵有收一成服務費。

Q4:山友拉麵有兒童座椅嗎?

A4:山友拉麵有提供兒童座椅及兒童餐具。

Q5:山友拉麵附近景點推薦?

A5:柯氏蔥油餅(車程約4分鐘)、窯籃曲義式烘焙餐廳(車程約5分鐘)、潭酵天地(車程約15分鐘)。

其他宜蘭景點/美食推薦

柯氏蔥油餅

激推~超好吃的【柯氏蔥油餅】!酥脆的外皮及鬆軟的内餡裹著蛋汁,總是讓依武媽無法忘懷這美味的好滋味。

雖然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但柯氏蔥油餅極高的效率,總是讓排隊的人潮去化的相當快。來宜蘭旅遊,依武媽強力推薦一定要來吃吃看好吃的柯氏蔥油餅。

柯氏蔥油餅

潭酵天地

在宜蘭礁溪龍潭湖附近有一個觀光工廠【潭酵天地】,不僅免收門票外,還提供超大的免費停車場給遊客停車。

潭酵天地室內充滿設計感,且空間寬敞又舒適。除了有健康果醋可以試喝外,更棒的是還有超大旋轉溜滑梯供小朋友放電。

2020年10月還新增了一個3層樓高的愛心溜滑梯,不僅小朋友可以玩,連大人都可以溜呢!是來宜蘭礁溪旅遊,下雨天大熱天都可來的免門票室內親子景點唷!

潭酵天地

窯籃曲義式烘焙餐廳

來宜蘭礁溪吃飯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囉!窯籃曲義式烘焙餐廳不僅pizza外皮酥脆,內裏滿滿餡料香軟又好吃,還會牽絲呢!

在餐廳外頭,還有夢幻玻璃泡泡屋可以網美一波,森林系的環境也讓人心情放鬆,是來宜蘭礁溪旅遊用餐的好選擇唷!

窯籃曲義式烘焙餐廳

山友拉麵資訊

山友拉麵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87號1樓
電話: 03-9883251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11:30~21:00
google map

宜蘭更多好玩好吃推薦

宜蘭住宿推薦

宜蘭礁溪美食

宜蘭礁溪景點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