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tangyuan

有桃園版秋紅谷之稱的青塘園生態公園,裏頭有著美麗的環湖步道,可以一邊欣賞沿途的地景藝術,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碰到鴨子在旁邊跟著散步呢!

雪白色的青塘園觀景橋,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都相當唯美。美麗的景緻宛如漫步在國外的都會公園一般,是來桃園青埔旅遊非常推薦的一個免門票的熱門景點唷!

青埔公七公園

🔥〔桃園平價住宿懶人包〕8間高cp值旅館推薦

🔥〔桃園青埔一日遊〕9個好吃好玩免門票親子景點、美拍景點大公開!

桃園青埔熱門景點

參觀完活潑有趣的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ark】後,聽朋友說桃園青埔這邊有一個擁有桃園秋紅谷之稱的超唯美生態公園。

青塘園

距離【Xpark】水族館僅5分鐘的車程。依武媽非常喜歡在美麗的公園裡悠閒散步,又可以一邊隨興的拍拍照,於是就驅車前往青塘園生態公園去了!

青塘園

青塘園停車資訊

青塘園生態公園前方有一個小小的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若停滿了,公園周邊白線也是可以停車的。

青塘園停車場

另外,青塘園公園對面也有一個中壢永發停車場可以停車,半小時10元,停車位多。因此來青塘園遊玩,不需擔心停車的問題。

青塘園停車場

青塘園生態公園

停好車後,依武爸就被眼前美麗的青塘園生態公園所吸引,馬上拿起空拍機,開始欣賞這富有詩意的青塘園生態公園。

青塘園

青塘園

青塘園

青塘園生態公園步道旁,有許多木棧平台,讓旅人們可以放慢腳步,佇立在木棧台上欣賞青塘園的優美景致。

青塘園

青塘園

依武媽發現青塘園的池子裡,除了有許多水生植物外,還有好多的魚兒在水裡游水!有許多爸爸媽媽們還會自己帶著麵包,給小朋友來餵魚。

青塘園

在池塘邊,還有一整排的鴨子!有附近居民跟依武媽說,有時候鴨子還會出現在人行步道上,跟著人們一起散步呢!

青塘園

讓依武媽想起新竹動物園的鴨子,也是一樣不怕人,小朋友也都很喜歡親近牠們。

青塘園

在青塘園的池塘邊,也有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餐廳,可以在裡面用餐邊欣賞青塘園的美麗景色。

青塘園

豆薈趣是親子寵物友善餐廳,餐廳有販售義大利麵、燉飯、各類輕食、飲料、咖啡、甜點等,感覺應該是蠻不錯的一家餐廳。

只可惜依武媽晚上已跟自己的爸媽有約了,所以就沒有在豆薈趣用餐,等下次有機會在裏頭用餐,再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

青塘園

青塘園的洗手間也蠻乾淨的,無障礙廁所裏頭也設有尿布台,可以給小朋友換尿布。

青塘園

青塘園

這邊看青塘園的地圖,原本應該是兒童遊戲區,但已經拆掉,改成遊客休息區了。

青塘園

晚上拍起來也挺有設計感的。

青塘園

青塘園步道,到處都有涼亭,讓民眾在散步之餘也有地方可以坐著休息。

青塘園

青塘園-桃機一號裝置藝術

這個是青塘園-桃機一號裝置藝術,設計的很唯美。只是桃機裝置藝術好像要搬遷到其他地方去了,不管是裏頭、外頭都已經用圍欄隔起來,不給人進去了。

青塘園

青塘園

青塘園-荷花池

青塘園有一處非常美麗的荷花池。

青塘園

從空拍圖上看,這處荷花池的形狀,還真有點兒像撲克牌中的梅花一樣,好有藝術感。

青塘園

青塘園荷花池的荷花,跟依武媽在新竹新瓦屋看的荷花一樣,都是呈現粉嫩的桃紅色,非常美麗。

青塘園

但青塘園荷花池的造景搭配背後的田蔥及青塘橋,更顯得有層次感。

青塘園

青塘園

荷葉下方,除了魚以外,還有烏龜在游水呢。

青塘園

青塘園生態池,植物名稱都有用告示牌標示,讓人們除了觀賞美麗的植物外,還可以順便認識它們。寓教於樂的環境,真的很適合親子一起共遊。

青塘園

青塘園-送子鳥

在青塘園這裡也有大草皮可以給小朋友及寵物活動。

青塘園

在大草皮下方的步道旁,可以看到有一隻巨大的白鷺鷥,尖尖的嘴巴還叼著一條白色包巾,包巾內有一個可愛的小娃兒。

青塘園

青塘園

原來是送子鳥,這是由台灣動畫導演呂文中所創作的裝置藝術,童趣模樣與青塘園的雙橋相映成趣。

青塘園

青塘園-源起漣漪

源起漣漪裝置藝術猶如閃爍著銀色光輝的露珠,從空中緩緩落下,在青塘園水池裡泛起層層漣漪。

青塘園

青塘園

美麗的裝置藝術輝映著池塘中陣陣漣漪,真的很有意境,讓依武媽也拍了不少張美照。

青塘園

青塘園-青塘橋

青塘橋是採斜張橋的設計,以希望之塔及永恆之塔,雙塔的拉力撐起整座橋。

青塘園

青塘園

夜晚橋面上的景色依然相當迷人,暖色系燈光,更增添了浪漫的氣氛。

青塘園

青塘園

從步道上望向青塘橋,也相當唯美。橋面與水面相互輝映,讓青塘園成為桃園青埔最具代表性的生態公園。

青塘園

依武媽走著走著發現這處木棧台,應該是青塘園視野最好的地方。可以同時看到送子鳥、青塘橋、源起漣漪、荷花池、桃機一號等裝置藝術。

陣陣微風吹來,坐在這裡舒服極了。美景當前,不管是跟身旁的人聊天,或是一個人坐在木椅上賞景放空都很適合。

青塘園

在青塘園生態公園漫步著,發現馬路對面的綠地好像也是公園。因為依武媽不想錯過任何美景,於是就決定過馬路去一探究竟。

巨型裝置藝術-湧泉

果然走沒幾步,就發現一座拱型的裝置藝術。

湧泉

木質般的裝置藝術以湧泉的方式呈現,為俄羅斯藝術家尼古拉‧波利斯基的作品。有別於一般經處理的木材,湧泉這個作品以原始不規則曲線的木材進行拼接,形成獨特的造型感。

湧泉

巨型裝置藝術-渴望

“渴望”也是俄羅斯藝術家尼古拉‧波利斯基的作品。是以竹子結合巨型哥德式火焰建築的藝術作品。

渴望

整個作品非常巨大,令人有震撼的感覺。同時這裡也是IG熱門的打卡景點唷!大家趕快想好姿勢來這裡美拍一波吧!

渴望

青塘園生態公園評價

桃園青埔青塘園生態公園,不僅有著美麗的生態環境,豐富具有設計感的裝置藝術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傍晚漫步在青塘橋上,徐徐微風吹來,搭配眼前的美景真的是愜意極了。來桃園中壢青埔遊玩的旅人們,千萬別錯過環境優美的青塘園生態公園唷!

青埔公七公園

桃園中壢青埔一日遊規劃

早上可以先去桃園中壢青埔近期最火紅的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ark】欣賞美麗的海底世界。

八景島水族館Xpark

下午再到青塘園生態公園這裡散步,欣賞美麗的地景藝術及豐富的生態環境。

青塘園

若有帶小朋友來的爸爸媽媽們,之後也可帶小朋友到附近的青埔公七公園特色遊戲場遊玩一下,為美好的桃園青埔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唷!

青埔公七公園

桃園市中壢區親子景點、美食推薦

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ark】

【Xpark】水族館有13大特色展區,不僅有數千種魚類可欣賞,還有可愛的企鵝及療癒的水母。在Xcafe咖啡廳,更可以邊看企鵝邊享用美食。是今年桃園中壢青埔不可錯過的熱門景點唷!

Xpark遇見水母區

青埔公七公園

青埔公七公園有著超大的磨石子溜滑梯及金屬旋轉溜滑梯,並且還有沙坑池、攀爬架及超長的攀岩坡面,每一項設施都可以讓小朋友好好放電。可說是小朋友樂翻,大人也輕鬆的好去處。

青埔公七公園

中壢藝術園區

中壢藝術園區內有磨石子溜滑梯、旋轉陀螺、鞦韆、攀爬網和圓形溜冰場,讓小朋友好放電,更有象徵母愛及兒童嬉戲的藝術品,為藝術與兒童遊戲區兼具的一個公園。

中壢藝術園區

象迦

依武媽可說是從小在中壢長大,吃過大大小小的泰式料理,其中象迦泰式料理,是依武媽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泰式料理。

象迦不僅外觀時尚,裏頭融合文青和花卉元素。更厲害的是,泰式料理的酸、辣、甜都掌握得恰到好處,好吃到不行,是適合一家大小約會聚餐的好選擇!

象迦泰式料理

湄南小鎮

湄南小鎮是桃園中壢地區老字號的泰式料理吃到飽餐廳。不僅菜色多樣現點現炒,上菜速度也很快,菜色的份量還會依人數做調整,是桃園中壢泰式料理吃到飽的首選!

湄南小鎮

青塘園生態公園怎麼去

青塘園生態公園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文德路300號
開放時間:全天24小時開放
google map

桃園平價住宿總整理

桃園住宿推薦,誰說便宜沒好貨,8間高cp值桃園旅館推薦,價格親民、交通便利、近夜市老街水庫等觀光景點。

桃園住宿懶人包

桃園青埔一日遊

桃園青埔除了目前最夯的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ark外,附近還有什麼好玩的呢?依武媽整理9個桃園青埔好吃好玩免門票的親子景點、美拍景點給大家!

桃園青埔一日遊

桃園親子景點&美食推薦

特色公園

〔虎頭山公園〕9大特色景點

〔青塘園生態公園〕5大地景藝術

美拍景點

〔壢小故事森林〕漫步在百年日式木造建築

〔玫瑰山谷〕漫步在歐洲城堡玫瑰花園

親子系列

〔台灣高鐵探索館〕免門票體驗高鐵駕駛艙當小小列車長

〔桃園軌道願景館〕免門票室內親子景點,小火車、積木免費玩

熱門景點

〔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ark〕13大展區、企鵝陪你吃飯、夢幻水母好療癒

〔華泰名品城〕美式露天Outlets越夜越美麗

〔Ikea桃園店〕親子友善逛街好去處~超美景觀餐廳

桃園美食

〔中原夜市必吃美食2022〕13大中原美食推薦

〔大溪老街〕13個必吃美食,10個必遊景點

〔中壢夜市〕必吃美食全攻略!ptt鄉民推薦7家新明夜市必吃美食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