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實在是太好玩了!裏頭不僅有1:1駕駛車廂,讓人人都可以到駕駛艙,體驗當列車長的樂趣。還有動態高鐵列車,會沿著軌道繞台灣一圈,讓大小朋友都看得驚呼連連。

此外,展區內也有非常多互動遊戲可以給小朋友玩,並且還有世界各國高鐵模型好欣賞,是來桃園青埔旅遊,非常棒的免門票室內景點唷!

台灣高鐵探索館

🔥〔桃園平價住宿懶人包〕8間高cp值旅館推薦

🔥〔桃園青埔一日遊〕9個好吃好玩免門票親子景點、美拍景點大公開!

台灣高鐵探索館小檔案

  • 桃園免門票室內景點
  • 參觀全面採線上預約 👉預約網址請點我
  • 位置:高鐵桃園站及桃園捷運-A18高鐵桃園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北路一段2號
  •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09:30─12:30 , 14:00─16:30(每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 停車:青埔站前停車場 google map
  • 附近景點:華泰名品城(步行約4分鐘)、IKEA桃園店(步行約6分鐘)、Xpark(步行約10分鐘)

台灣高鐵探索館預約

  • 台灣高鐵探索館參觀採線上預約。👉預約網址請點我
  • 預約上午參觀者,需於參觀前一日下午16:00前完成預約
  • 預約下午參觀者,需於參觀當日上午1200前完成預約
  • 參訪當日依預約單號攜代表人身份證件辦理換證
  • 10人以上(含)即可成團預約定時導覽(9:30/ 11:00/ 14:00/ 15:30共四個時段)
  • 散客免費自由參觀不限時

台灣高鐵探索館停車

台灣高鐵探索館沒有附設停車場。車子可以停在高鐵探索館對面的青埔站前停車場,步行約1分鐘即可到達。

  • 平日半小時:10元 (平日最高以70元為限)
  • 假日半小時:15元 (假日最高以100元為限)
  • 停車場google map

台灣高鐵探索館停車場

台灣高鐵探索館停車場

台灣高鐵探索館-桃園免門票室內景點好去處

台灣高鐵探索館門口沒有招牌,可以直接認這棟紅色的建築物。從玻璃門走進去就到啦!

台灣高鐵探索館

目前疫情期間,入內需配戴口罩及配合量體溫。並攜帶證件至櫃台完成報到手續換取參觀證。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大廳相當寬廣,一樓為高鐵探索館,二樓以上應該就是高鐵人員辦公的地方了。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館內設有飲水機可以給小朋友裝水,但要記得帶水壺來唷!

台灣高鐵探索館

還有高鐵紀念品自動販賣機,好多卡娜赫拉的聯名商品唷!只好想辦法把小依帶開,不然等一下就會開始吵著要買了~哈。(但其實它擺的位置相當顯眼,小朋友是不可能看不到的~QQ)

台灣高鐵探索館

在大廳晃了好久,終於等到開放的時間,總算可以進去參觀囉!

台灣高鐵探索館

探索館分成A、B兩館,一共有25個主題展區。A、B兩館是相通的,順著走就會到了。

台灣高鐵探索館

首先進去的這區,主要是介紹鐵道的起源。這一區很炫的地方是,用手觸碰螢幕,可以縮放螢幕上的資訊。若不想看的話,用手輕輕一揮還可以把圖表移開,彷彿電影裡會出現的場景,真的是超酷的啦!

台灣高鐵探索館

大部分的小朋友對於圖表縮放的功能都很感興趣,可以在這邊滑螢幕滑很久。

台灣高鐵探索館

再來就是介紹高鐵的一日生活圈。想當年依武爸在高雄當兵的時候,依武媽在新竹上班。依武爸週末放假都會搭乘高鐵來新竹找依武媽,若不是有高鐵這麼便利,搞不好也不會有小依及小武的出生@@~誤。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又有互動裝置可以玩了,這一次是變身成施工人員。拍完照後,可以在螢幕上輸入個人的E-MAIL信箱,會自動寄拍好的照片到所輸入的E-MAIL信箱中,讓旅人們可以留作紀念。

台灣高鐵探索館

小依好喜歡玩,連拍了好幾張照片。在這邊所拍的照片,等等還會顯示在B館的高鐵列車中喔。

台灣高鐵探索館

哇!小依變成乘客了,有沒有很神奇!

台灣高鐵探索館

結果姊弟倆就在B館,跟著高鐵列車跑來跑去。順道跟高鐵列車上的自己說再見^^。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高鐵建造工程最偉大的就是默默打拼的無名英雄了。因為有他們才有今日便捷的高鐵,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當初的犧牲與奉獻。

台灣高鐵探索館

接著來到了介紹軌道路床的地方,這裡有講解軌道工程的工法及軌道路床的設計概念。

台灣高鐵探索館

兩個大輪胎真的好吸睛,好像來到了施工現場一樣。小武這一次沒有像在新竹消防博物館一樣,摸車車的輪胎,反而是一溜煙的跑到別的展區去了。

台灣高鐵探索館

旁邊也擺有施工人員戴的帽子。高鐵在興建時期,共有26個國家的專業人士前來協助,他們離鄉背井到台灣打拼,也就是為什麼帽子上會有這麼多語言的原因啦!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原來小依跟小武都被眼前這個美麗的台灣縮圖所吸引,跑來參觀啦!在這邊可以看到台北101、美麗華摩天輪、日月潭纜車…等台灣從北到南的特色景物。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前陣子才帶小武及小依登上台北台北101觀景台,因此小武看101模型看的特別入迷。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每半個小時,還可以看到高鐵穿梭在其中。當高鐵移動的時候,大家都看的好專心且不時還會傳出呼聲呢!

台灣高鐵探索館

地上也有台灣各個高鐵站的模型可以觀賞。做工都相當細緻,小依也很喜歡看,蹲在地上研究了好久。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哇!是高鐵車廂耶!擬真版的高鐵駕駛車廂近看還蠻壯觀的。大概也只有在這裡,才能真正摸到高鐵的車頭吧!(在高鐵月台摸可能會被警衛嗶嗶警示~)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700T駕駛艙可是高鐵探索館的重頭戲,平常搭高鐵是無法進入駕駛艙裡面。所以在這裡,即使要排隊,還是一定要來參觀一下。

台灣高鐵探索館

終於輪到我們了!小依及小武好興奮,立馬跑到駕駛的座位上去。

台灣高鐵探索館

好多開關啊~不是高鐵駕駛員的我們,還真的分不清每個開關的功能。

台灣高鐵探索館

以前依武媽有帶他們倆個到湯姆熊坐過比較高級的電動火車,上面也有一些簡易的按鈕可以按。如今帶著他們到真正的高鐵車廂,體驗當列車長,應該非常過癮吧!(高鐵列車長解鎖完畢!)

台灣高鐵探索館

時間到了,要換別人體驗囉!小武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駕駛艙。或許小武未來可以去考考看高鐵列車長,若考上了,依武媽一定會去捧場搭你所駕駛的高鐵。

台灣高鐵探索館

一旁還有災害告警系統的互動遊戲可以玩。採地上的按鈕,對應到上面就會發光唷!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小依妳想坐哪裡,趕快來選位子吧!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參觀完A館後,接著往B館邁進。B館主要是介紹高鐵維修工程、高鐵清洗作業及展示各國高鐵的模型。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有高鐵洗澎澎的影片可以觀賞。依武媽覺得跟自助洗車的感覺點像。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櫥窗裡,陳列著世界各國的高鐵模型。小武說,有一輛黑色的火車,跟湯瑪士小火車卡通裡面的火車好像,但一時也想不起來叫什麼名字。

台灣高鐵探索館

若家中有小小火車迷,記得一定要帶他們來這裡參觀,他們一定會非常開心的。

台灣高鐵探索館

高鐵穿越了各地,把旅客載到想去的地方。若剛剛有拍照的旅人們,你們也會坐在高鐵列車上,跟著高鐵一起奔馳呢!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

台灣高鐵探索館心得

台灣高鐵探索館出乎預料的非常有趣。除了有1:1等比例的駕駛艙可以參觀,每半小時的動態列車也讓大小朋友看得驚呼連連。

整個探索館也以相當活潑的方式呈現高鐵相關知識,且互動設施也很多,小朋友都非常喜歡。是桃園青埔地區很棒的免費室內親子景點唷!

台灣高鐵探索館附近景點

Xpark

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ark】有13大特色展區,不僅有數千種魚類可欣賞,還有可愛的企鵝及療癒的水母。在Xcafe咖啡廳,更可以邊看企鵝邊享用美食。是今年桃園中壢青埔不可錯過的熱門景點。

Xpark

Ikea桃園店

【Ikea桃園店】不僅展場面積為全台最大,光是餐廳就擁有2層樓的空間,而且風景相當好,可以眺望捷運、新光影城及最新開幕的Xpark水族館。四樓還有全新兒童遊戲室-斯莫蘭魔法森林,讓小朋友開心玩樂。更棒的是,還有免費專人幫忙看顧小孩,是桃園室內溜小孩的好去處唷!

IKEA1080

青塘園生態公園

有桃園版秋紅谷之稱的青塘園生態公園,裏頭有著美麗的環湖步道,可以一邊欣賞沿途的地景藝術,一邊遠眺雪白色的青塘園觀景橋。美麗的景緻宛如漫步在國外的都會公園一般,是來桃園青埔旅遊非常推薦的一個免門票的熱門景點。

qingtangyuan

臺灣橫山書法藝術公園

臺灣橫山書法藝術公園位於華泰名品城斜對面,優美的埤塘環境及超質感的特色遊戲場,一直都很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共融式特色遊戲場除了有好玩的磨石子溜滑梯、彩色涵管隧道、旋轉杯及鳥巢鞦韆外,還有碎石粒可以堆沙堡。是桃園青埔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唷!

臺灣橫山書法藝術公園

台灣高鐵探索館怎麼去

台灣高鐵探索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北路一段2號
電話:03-2610001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09:30─12:30 , 14:00─16:30(每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高鐵探索館線上預約請點我
google map

桃園平價住宿總整理

桃園住宿推薦,誰說便宜沒好貨,8間高cp值桃園旅館推薦,價格親民、交通便利、近夜市老街水庫等觀光景點。

桃園住宿懶人包

桃園青埔一日遊

桃園青埔除了目前最夯的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ark外,附近還有什麼好玩的呢?依武媽整理9個桃園青埔好吃好玩免門票的親子景點、美拍景點給大家!

桃園青埔一日遊

桃園親子景點&美食推薦

特色公園

〔虎頭山公園〕9大特色景點

〔青塘園生態公園〕5大地景藝術

美拍景點

〔壢小故事森林〕漫步在百年日式木造建築

〔玫瑰山谷〕漫步在歐洲城堡玫瑰花園

親子系列

〔台灣高鐵探索館〕免門票體驗高鐵駕駛艙當小小列車長

〔桃園軌道願景館〕免門票室內親子景點,小火車、積木免費玩

熱門景點

〔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ark〕13大展區、企鵝陪你吃飯、夢幻水母好療癒

〔華泰名品城〕美式露天Outlets越夜越美麗

〔Ikea桃園店〕親子友善逛街好去處~超美景觀餐廳

桃園美食

〔中原夜市必吃美食2022〕13大中原美食推薦

〔大溪老街〕13個必吃美食,10個必遊景點

〔中壢夜市〕必吃美食全攻略!ptt鄉民推薦7家新明夜市必吃美食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