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森林食堂

森林食堂可以算是少數的公營景觀餐廳。很難想像國家會這麼用心的打造一個富有主題意味的親子餐廳,也讓新竹親子好去處又多一個點。

除了外觀採用純白建築風格非常吸睛外,旅人們還可透過大片落地窗,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觀看動物。更特別的是,食堂中庭還藏有一座超夢幻的戶外白色盪鞦韆,不但是小朋友的最愛,也很適合IG拍照打卡。

森林食堂不只鄰近新竹市立動物園,也在新竹特色公園之一新竹麗池公園旁,都是走路就可以走得到的距離,很適合新竹親子一日遊。

森林食堂

〔新竹親子景點推薦〕收錄31個新竹最好玩的親子景點

〔新竹景點懶人包〕超過35個新竹最新最好玩景點!

〔新竹海邊一日遊〕13個新竹海邊熱門景點,4條親子情侶IG打卡路線

〔新竹一日遊〕5條超夯旅遊路線!

森林食堂營業時間

  • 星期二~星期日 09:30~18:00 (星期一公休)
  • 麵包、蛋糕、濃湯、沙拉及飲品等輕食類 09:30以後開賣
  • 主餐類 11:00以後開賣

森林食堂停車

因森林食堂位於新竹市立動物園旁,可以參考動物園周邊的停車場唷!

新竹市立動物園停車

▼新竹體育館前停車場

新竹市立動物園停車

森林食堂店內空間

新竹森林食堂

「森林食堂」入口,位於新竹市立動物園一號出入口旁長廊的盡頭,不用購票入園也可以來這裡享用美食。

新竹森林食堂

森林食堂室內一樣沿用了白色簡約的裝潢風格,搭配四周採用大片落地窗,採光良好,給人一種自在舒適的感覺。

新竹森林食堂

新竹森林食堂

新竹森林食堂

▼森林食堂主食區點餐吧台。主食區營業時間為中午11點以後

森林食堂

新竹森林食堂

因森林食堂假日人潮眾多且無法預約,若想在裏頭用餐,還是早一點前來比較妥當。

新竹森林食堂

森林食堂菜單 (2020/08/23更新)

森林食堂點餐區分成兩區,有點心櫃的是輕食區,而另一區主要是販售主食

森林食堂菜單

森林食堂菜單

甜點櫃有琳瑯滿目的特色甜點可以選擇,因依武媽是假日下午三點左右才到,甜點櫃裡的蛋糕幾乎都被掃光了~殘念。

森林食堂菜單

此外,在今年夏季還有新推出芒果霜淇淋!這看起來也太好吃了,等等一定要點一支來吃吃看。

森林食堂菜單

森林食堂有哪些餐點 (2020/08/23更新)

好久沒來森林食堂用餐了。沒想到假日下午三點,依舊是滿滿的人潮。不虧是新竹超人氣餐廳,即使是用餐離峰時間,人氣依舊強強滾。

森林食堂

連主餐也只剩下香烤牛肉飯及秘製煎豚肉飯可以點了。

森林食堂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倒杯水喝,發現水杯的圖案是動物園明星動物河馬樂樂耶,好可愛唷!

森林食堂

這一區也是新的!為了紀念原本也是新竹動物園明星動物的紅毛猩猩貝比,特別在森林食堂設立一個紀念標本,來感懷牠。

森林食堂

約莫等了10幾分鐘,餐點終於好了,來看看依武家共點了哪些餐點吧!(中午沒吃飯,延到下午3點才吃,真的是好餓啊!)

森林食堂

香烤牛肉飯 $260

香烤牛肉飯有壽喜燒牛肉片、韓式泡菜、小豆苗、生菜及米飯等,份量還算多。依武媽覺得壽喜燒牛肉片搭配韓式泡菜,兩種料理一起吃還蠻好吃的。

蔬菜量也算多,整盤吃起來,營養又好吃。

森林食堂

秘製煎豚肉飯 $260

秘製煎豚肉飯的配菜跟香烤牛肉飯一樣,唯獨肉的部分稍微偏乾且較硬了些,小朋友咬不太動。

森林食堂餐點

香濃南瓜湯 $80

依武媽就是喜歡喝熱熱的濃湯。南瓜湯非常濃郁而且很香,還蠻好喝的。只是價位稍微偏高了些,若能再多附一條麵包棒就更好了。

森林食堂餐點

美式炸物拼盤 $220

美式炸物拼盤裏頭有薯條、洋蔥圈、雞米花、雞塊,還附上特製醬料。

依武媽看到許多人桌上都有這一盤,也跟著點一份來吃。只是小依及小武看到這一盤,飯就不太吃了 。(小朋友真的很愛吃炸物。)

森林食堂餐點

芒果霜淇淋 $80

炎熱的夏季,當然要點一支霜淇淋來吃啊。森林食堂於今年夏季新推出芒果霜淇淋,採用的是玉井的芒果。

霜淇淋上還插有些許餅乾,搭配芒果的酸甜好滋味,一口咬下,大大滿足。

森林食堂餐點

即使沒吃完飯,我也要開動啦!

森林食堂餐點

小栗子雞蛋糕$80+英式伯爵茶 $60

小栗子雞蛋糕算是森林食堂的招牌點心,可愛的動物造型雞蛋糕,光是用看的就相當療癒。

英式伯爵茶為無糖的,搭配小栗子雞蛋糕,恰到好處。

森林食堂餐點

抹茶歐蕾 $100

抹茶歐蕾喝起來比英式伯爵茶,更多了點層次的口感,還不錯喝。

森林食堂餐點

因森林食堂是不收服務費的,餐點吃完後,餐具需自行放至回收處唷!

森林食堂

森林食堂中庭有隱藏版的白色盪鞦韆。離開前,可以帶小朋友到那裡玩一下。

森林食堂

森林食堂&森林野餐 (第一次來訪餐點介紹)

森林食堂的點餐櫃檯有兩區,一區主要是販售輕食類的,有熊pan山型麵包、小栗子雞蛋糕、農場冰淇淋、河媽媽關東煮、花花生捲及LuLu氣泡飲等。

依武媽這次來點了超可愛的小栗子雞蛋糕,還有小依最喜歡的草莓山型麵包及LuLu氣泡飲。

新竹森林食堂

新竹森林食堂

新竹森林食堂

由於餐點是現烤現做的,需等待叫號再過去取餐,這時就可以去靠近動物園的大落地窗看看有沒有動物經過唷!以下附上森林食堂&森林野餐輕食類菜單。

新竹森林食堂菜單

新竹森林食堂

新竹森林食堂

小栗子雞蛋糕$80

有花朵、松鼠、栗子、樹、刺蝟及小鳥等六種造型,吃起來不僅口感綿密且香氣四溢,再搭配上超可愛的造型圖案,真的是非常療癒~餐點一來,馬上遭到小朋友分食。

森林食堂雞蛋糕

草莓山型麵包$90

小依點的草莓山型麵包,應該是太好吃了,她全部吃光光,一口都沒有留給我><

新竹森林食堂

新竹森林食堂

LuLu氣泡飲$80

酸酸甜甜的,還喝得到果粒呢!瓶子外觀非常有質感、很適合IG美拍,這邊就讓小依擔任網美代言人😆

新竹森林食堂lulu氣泡飲

森林食堂為親子友善餐廳,也有提供嬰兒座椅,使用完畢後要記得自行歸位唷。

新竹森林食堂兒童座椅

白色盪鞦韆

用完餐後,可以帶小朋友到森林食堂的中庭玩盪鞦韆。挑高式的白色盪鞦韆,在樹林裡,顯得格外夢幻。

新竹森林食堂盪鞦韆

新竹森林食堂盪鞦韆

新竹森林食堂盪鞦韆

森林食堂評價/心得

依武媽第一次來森林食堂用餐,是假日一開門就進來。當時人潮不多,一邊看動物一邊用餐,感覺還蠻愜意的。

第二次是假日下午三點進來,即使是用餐的離峰時間,餐廳內依舊是滿滿的人潮。因此,建議想要假日前來用餐的旅人們,真的要提早一點進來。

整體而言,餐點的口味都還蠻不錯的,唯一缺點是價位真的不太便宜。大家可以把它當作景觀餐廳來看待,畢竟看動物還是要收取一點費用的😆😆

很難得國家會這麼用心的打造一個富有主題意味的親子餐廳,也讓新竹親子好去處又多一個點可以去。

森林食堂不只鄰近新竹市立動物園,也在新竹特色公園之一新竹麗池公園旁,都是走路就可以走得到的距離,很適合安排新竹親子一日遊唷!

新竹森林食堂

森林食堂週邊景點

新竹市立動物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又有新動物進駐囉!可愛的羊駝「咖啡」及「牛奶」7月份正式跟大家見面啦!羊駝就位於森林食堂景觀窗的下方,與矮種馬在同一區。

即使依武家已經三訪新竹市立動物園,每一次來訪,都會有不同的驚喜。園區的綠化及設計感,也讓人逛起來特別的悠閒舒適,且未就讀國小的孩童還不收取門票呢!是新竹市區非常優質的親子景點唷!

hsinchu-zoo

新竹台灣昆蟲館 (免門票)

【新竹台灣昆蟲館】為台灣昆蟲館的分館,為免費參觀。館內很有熱帶雨林的感覺,並設有冷氣,逛起來很舒服。

並且還可近距離觀察鱷魚跟大型陸龜,是逛完新竹動物園後的延伸景點唷!

新竹台灣昆蟲館

新竹公園

【新竹公園】為新竹市最大的公園,裏頭除了有小朋友最愛的共融式大沙坑特色遊戲場外,

還有玻工館、玻璃工坊、風Live House、昆蟲館、圖書館、氣象站及麗池湖畔日式建築群等景點,

甚至連新竹動物園都在新竹公園的腹地內,可說是新竹絕佳的親子休憩場所!

新竹公園

森林食堂怎麼去

森林食堂&野餐市集

地址: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2號(新竹市立動物園旁)

電話:03-5619350

營業時間:09:30-18:00(每周一公休)

官網:森林食堂官網

森林食堂假日不提供訂位服務

粉絲專業(最新消息)

google map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