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竹圍公園

頂竹圍公園於2019年10月底才正式完工開放,是一座很新的公園,裡面的設施都是公園2.0,有鳥巢鞦韆、碎石坑挖土機、溜滑梯及無障礙轉盤。

依武媽親自體驗之後覺得這邊最大的特色是公園整個很寬敞,遊具之間不會太擁擠,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這兒放電喔!

頂竹圍公園

〔新竹親子景點推薦〕收錄31個新竹最好玩的親子景點

〔新竹景點懶人包〕超過35個新竹最新最好玩景點!

〔新竹海邊一日遊〕13個新竹海邊熱門景點,4條親子情侶IG打卡路線

〔新竹一日遊〕5條超夯旅遊路線!

頂竹圍公園

可以看到整個環境已經非常接近有專人定期維護的收費景觀庭園,但這其實只是藏在舊市區的一座公園,非常值得有空過來這裡走走。

頂竹圍公園

頂竹圍公園

頂竹圍公園比起在旁邊的南大公園來說,基地更加方正些,所以會有一個很大的空間感。由於藏身在竹蓮商圈內,所以到這邊還真的會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空間非常寬敞,還有許多人會在這邊溜滑板,騎腳踏車和打羽毛球。

頂竹圍公園

頂竹圍公園遊樂設施

新一代公園當然少不了最新的特色遊具囉,除了典型的蹺蹺板、搖搖馬、城堡溜滑梯外還多了每個小朋友都愛的鳥巢鞦韆、碎石坑挖土機和類似咖啡杯的無障礙轉盤。

鳥巢鞦韆

每次小依小武玩這個鞦韆就會需要一個大人幫忙推,因為小依小武靠自己的力量還無法甩動這個鞦韆,所以依武爸只好捨命陪依武。

頂竹圍公園鞦韆

頂竹圍公園鞦韆

可以很多人一起玩的盪鞦韆,大家一起玩,真的比較好玩!

頂竹圍公園鞦韆

除了坐著玩之外還可以躺著玩。

頂竹圍公園鞦韆

城堡溜滑梯

雖然依武家去的時候公園已經快滿一歲了,但外觀看起來還很新,看來這附近的里民們真的很用心在維護。

頂竹圍公園溜滑梯

城堡溜滑梯真的是每個小朋友看到,都會忍不住爬上去溜一下。

頂竹圍公園溜滑梯

姊弟情深,搶玩具的時候可不見他們感情有這麼好🥰

頂竹圍公園溜滑梯

頂竹圍公園溜滑梯

頂竹圍公園溜滑梯

挖土機沙坑

這個挖土機在南大公園有相同的設施,如果現場太多小朋友玩不到的話,可以到旁邊的南大公園體驗看看。

另外注意,這個遊具依武媽實際操作過,認為還是有機會因操作不當而受傷,爸媽記得要留意小朋友的操作情況唷!

頂竹圍公園稅石坑挖土機

對小武來說就有點太高,身高可能需要110公分以上才能夠成功的挖到土😂😂

頂竹圍公園稅石坑挖土機

無障礙轉盤

這個設施在南寮運動公園也有,跟遊樂場的旋轉咖啡杯很像,可以轉動中間轉盤達到旋轉的效果。

相較於以前依武媽小時候玩的地球儀來說,安全性可以說是更上一層樓。

頂竹圍公園無障礙轉盤

一般小朋友因為力氣不夠轉不動裡面的轉盤,所以都會在外圍拉著跑,這邊就要請家長們留意小朋友的安全了😉😉

頂竹圍公園無障礙轉盤

蹺蹺板

不算是很新一代的產品,但是擺的位置相當的不錯,離溜滑梯很近,小朋友可以兩邊輪著玩比較不會膩。

還有分雙人玩的跟四人玩的,真的很貼心。

頂竹圍公園

頂竹圍公園

搖搖馬

給小小孩玩的搖搖馬,小依小武小時候都很愛玩,有小小孩的朋友們請多加利用囉!

頂竹圍公園

共融設施

這邊的體驗設施也是維護的相當不錯,看上去非常的新,里民們的素質真的很高。

頂竹圍公園

小依也進入了開始喜歡爬來爬去猴子的年紀了😅

頂竹圍公園

頂竹圍公園

頂竹圍公園

頂竹圍公園

頂竹圍公園

頂竹圍公園功能設施

頂竹圍的特色就是離停車場非常的近,公園的地下室就是停車場。

另外要注意的是這邊是沒有廁所的,也沒有洗手台,來公園玩之前,可以叮嚀小朋友要記得先上廁所。

停車場

每小時20元,位在頂竹圍公園的樓下,停好車走上樓梯就直接進入公園👍。

頂竹圍公園

周圍也有規畫內縮公園的機車停車格。

頂竹圍公園

洗手台

頂竹圍公園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洗手台,大家都用這個澆花的來洗手,其實不是很方便小朋友鞋子很容易沾濕。

頂竹圍公園

頂竹圍公園遊玩心得

依武媽覺得頂竹圍公園最大的特色就是非常寬敞,設施保養的非常好。

依武家是在公園整建完畢半年後才去體驗,但起初卻認為這個公園應該才剛蓋好一兩個月,可見維護的真的還蠻不錯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規劃洗手台及沒有廁所,這部分就請爸媽們自行斟酌囉!

頂竹圍公園怎麼去

頂竹圍公園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竹蓮街16號

google map

更多特色公園資訊

〔新竹特色公園特輯〕新竹15大特色公園大集合、最新最好玩特色遊戲場

新竹十五大特色公園特輯

新竹特色公園圖形清單
中央公園圖形清單
竹東中正公園圖形清單
竹東台泥圖形清單
明湖公園圖形清單
長和公園圖形清單
南寮運動公園圖形清單
港南運河公園圖形清單
隆恩圳親水公園圖形清單
新竹公園圖形清單
新竹南大公園圖形清單
新竹綠光公園圖形清單
新竹樹林頭公園圖形清單
新竹關新公園圖形清單
新豐埔和公園圖形清單
綠園道微笑溜滑梯圖形清單
頂竹圍公園
 
 
桃園特色公園圖形清單
【桃園景點公園】20200222桃園中壢藝術園區圖形清單
【桃園親子景點】20200322風禾公園圖形清單
【桃園景點公園】20200402國2橋下兒童冒險公園圖形清單
 

苗栗特色公園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