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來天空步道

終於來桃園【小烏來天空步道】踩點啦!想當年小烏來天空步道剛開放時,那誇張的排隊人潮,讓依武媽雖然好想來小烏來天空步道但遲遲沒有上網預約!

等到現在終於免預約啦!現場買票不用限制時段,可隨時入場參觀。隔著透明玻璃看瀑布在腳下往下沖真的好過癮!

走完天空步道後,還可到後方號稱小烏來天空步道2.0版的「天空繩橋」,走在長70公尺的繩索吊橋上好刺激。另因繩索吊橋很長,拍起照來也特別美。

走到天空繩橋的出口處,還可選擇走短的森林步道或長的森林步道散步賞景兼呼吸芬多精。這麼棒的小烏來風景區,大家可好好安排來個小烏來天空步道一日遊或半日遊唷!

小烏來天空步道

🔥〔桃園平價住宿懶人包〕8間高cp值旅館推薦

🔥〔桃園青埔一日遊〕9個好吃好玩免門票親子景點、美拍景點大公開!

小烏來寰宇觀景台

在進入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大門後,不要先急著往前開,汽車可以稍停路邊到「小烏來環宇觀景台」欣賞小烏來瀑布的全景。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環宇觀景台上設有望遠鏡可眺望整個小烏來瀑布,因望遠鏡的畫面大家看不到,依武爸決定拿出空拍機,將美麗的風景分享給大家。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從小烏來環宇觀景台上可以看到小烏來的天空步道就在瀑布的上方。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在觀景台入口處右邊也有個步道,可以走到瀑布的下方,近距離的欣賞瀑布的震撼。依武媽碰巧有遇到爬上來的人,他們說來回一趟約40分鐘。由於這個步道坡度較陡,當下與依武爸評估覺得帶小朋友走這段步道不適合,還是作罷。

小烏來天空步道

不然這個森林步道可以說是小烏來的秘境,可以近距離的在瀑布底下,感受大瀑布氣勢磅礡的震撼力。

小烏來天空步道

觀景台的另一側還可觀看羅浮橋及大漢溪的美景。相當令人心曠神怡啊!

小烏來天空步道

面對如此的美景,不拍張合照怎麼行!老大不小了還學年輕情侶比愛心~哈哈!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停車

欣賞完壯麗的風景後,我們繼續往小烏來天空步道前進。在離小烏來風景區售票口不遠處,有一個私人的收費停車場可以停車,停一次100元。

小烏來天空步道

從停車場可以直接走木棧道到售票口。小依及小武在車上睡飽後,精神滿滿,在棧道上又跑又跳的。看來等等走森林步道應該不用爸爸媽媽抱了。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門票

  • 全票50元:一般民眾。
  • 團體票40元:40人以上之團體。
  • 優待票30元:(1).設籍桃園市居民。(2).6歲至未滿12歲兒童。(3).65歲以上。(4).身心障礙及陪同者一名。
  • 門票包含:天空步道、天空繩橋、戲水區。

小烏來天空步道

買完票後,票根要記得保留至閘門口驗票唷!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一日遊

小烏來風景區內有許多美麗的小景點,在裏頭也有許多攤販及餐廳可以用餐,安排個小烏來天空步道一日遊或半日遊是沒甚麼問題的。

小烏來天空步道

除此之外,小烏來天空步道門票除了可以參觀「天空步道」外,也可以去走「天空繩橋」,及到桃園唯一合法的「宇內溪戲水區」玩水。

小烏來天空步道

可惜的是,依武家是10月底時走訪小烏來風景區,「宇內溪戲水區」已關閉~殘念啊!

大家可以等夏天再帶小朋友來宇內溪戲水區玩水,畢竟在合法的戲水區玩水,爸爸媽媽們也比較安心!(印象中依武媽小時候就曾經來過這兒玩水了)

宇內溪戲水區開放時間:

  • 2020年開放時間:7月15日~9月27日止為期三個月對外開放。
  • 7月及8月配合暑假每日開放(週二休園日不開放),9月份則每逢星期六、日開放。
  • 宇內溪戲水區開放時間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雖然在入口處依然放有場次的招牌,但其實現在已不用預約,可以隨時進入天空步道賞景。

小烏來天空步道

且在小烏來天空步道上也沒有限制參觀時間,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小烏來天空步道

總算來到期待已久的小烏來天空步道啦!真的是超開心的。(等了好幾年了說~)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依及小武看到透明的玻璃步道也都很興奮。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瀑布就在腳底下耶!依武看得超認真,都蹲下來了!後來想想這也是依武看瀑布的初體驗,竟然就在小烏來天空步道這麼一個經典的地方~哈哈!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一次看兩個瀑布真的好過癮。天空步道入口處還有一顆高五公尺重50噸的風動石,一樣也很有看頭!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繩索吊橋

「小烏來天空繩橋」位於天空步道後方步行只要5分鐘的距離,為2015年開放,堪稱是全國最長的繩索吊橋之一。

小烏來天空步道

天空繩橋長約70公尺,高50公尺,僅能1人通行,不能並排,走在橋上還會感覺到其他人的步伐呢!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在天空繩橋上還可飽覽山林蒼鬱的美麗景致,如同世外桃源一般。

小烏來天空步道

依武媽本想小武可能會很害怕不敢獨自過這麼長的吊橋,沒想到他一整個很開心,完全沒在怕的。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不得不說這個門票真的很超值,能走天空步道又能走繩索吊橋,看瀑布又看群山環繞,一整個好放鬆好紓壓呀!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森林步道

走完天空繩橋,來到出口,往右是來回需1.5~2小時的義興吊橋,往左是可看到和平吊橋、龍鳳瀑布再回到天空繩橋入口處的森林步道,約15分鐘。

由於帶著小孩我們不敢進階打怪,選擇走簡單15分鐘可走完的森林步道就好。

小烏來天空步道

途中竟然還可以看到這麼原始的山洞。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依跟小武好興奮,立馬衝進山洞裡探險去。

小烏來天空步道

兩個小朋友全程自己走,不喊累,是一條蠻適合帶小朋友挑戰的天使級步道啊!

小烏來天空步道

和平吊橋到囉!這座吊橋比剛剛的天空繩橋寬了些,可以兩人並排走。

小烏來天空步道

這兩個小朋友不等爸爸媽媽就自行過橋了。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過完橋後,走沒多久就看到龍鳳瀑布。瀑布分為上下兩層,上層為龍谷,下層為鳳谷,兩個瀑布合在一起就稱為龍鳳瀑布。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很快的我們繞了一圈又回到了天空繩橋,結束了這健康又愜意的小烏來天空步道之旅。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評價

小烏來天空步道真的蠻值得一遊的。站在天空步道的透明玻璃上俯視瀑布真的很特別,有種像到國外旅遊的感覺。

超長的天空繩橋也是來小烏來風景區不可錯過的景點。走在長70公尺的繩橋上晃啊晃著,真的有些刺激,但風景也非常的優美。

夏天來到這兒,還可以去宇內溪戲水區玩玩水、沁涼一下。這麼幽靜美麗的地方,很適合全家大小過來踏青遊玩唷!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交通

  • 自行開車國道1號:平鎮系統交流道→省道臺66線→大溪端交流道下→市道112甲→省道臺3線→省道臺4線→省道臺7線→興溪道路。
  • 自行開車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市道112甲→省道臺3線→省道臺4線→省道臺7線→興溪道路。
  • 搭乘台鐵:至桃園站下→轉搭台灣好行502小烏來線(假日行駛)至小烏來天空步道站下。
  • 搭乘台鐵:至桃園或中壢站下→轉搭桃園客運至大溪站下→轉搭桃園客運5105至小烏來站下。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FAQ

Q1:小烏來天空步道可攜帶寵物嗎?

A1:小烏來天空步道不可攜帶寵物進入。天空步道門口設有寵物籠可免費寄放寵物,參觀完再將寵物領出即可。

Q2:小烏來天空步道有停車場嗎?

A2:小烏來天空步道附近有收費停車場可以停車。停一次100元。

Q3:小烏來天空步道還需要網路申請預約嗎?

A3:小烏來天空步道已不用網路申請預約囉,可直接到售票亭購票。參觀小烏來天空步道也不再限時了。

Q4:小烏來天空步道有用餐區嗎?

A4:小烏來天空步道前後方都有攤販及餐廳可以用餐,不用擔心會餓肚子。

Q5:小烏來天空步道附近景點推薦?

A5:角板山公園(車程約16分鐘)、慈湖陵寝 (車程約29分鐘)、大溪老街(車程約40分鐘)

桃園景點推薦

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ark】

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ark】有13大特色展區,不僅有數千種魚類可欣賞,還有可愛的企鵝及療癒的水母。

在Xpark一樓的Xcafe咖啡廳,更可以邊看企鵝邊享用美食。是今年桃園中壢青埔不可錯過的熱門景點。

ps.目前雖已開放「平日」現場購票,但數量有限,售完就沒了,因此建議還是線上先預購比較妥當。假日依然維持kkday線上購票唷!👉KKDAY線上購票連結

Xpark

大溪老街

桃園大溪老街,可說是桃園經典的旅遊景點。大溪老街迷人之處,不僅有許多好吃的美食外,具有歷史意義的巴洛克風建築更是大溪老街的一大特色。

超級美拍點大溪橋及透明景觀電梯也是大溪老街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並且每到假日下午還會有陀螺神人在大溪中正公園表演打大陀螺及街頭藝人獻唱,真的好熱鬧!

再往中正公園的中後段走,還有木生活館、武德殿及木藝生態博物館等日式木造建築好參觀。這篇大溪老街全攻略,包含13個大溪老街必吃美食及10個大溪老街必遊景點,帶大家大溪老街之旅從早玩到晚,品嚐美食不留遺憾唷!

大溪老街

小烏來天空步道地址及營業時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4-6號
電話: 03-382-1835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三~星期日 08:00~12:00,13:00~17:00 (星期二休息)
google map

桃園平價住宿總整理

桃園住宿推薦,誰說便宜沒好貨,8間高cp值桃園旅館推薦,價格親民、交通便利、近夜市老街水庫等觀光景點。

桃園住宿懶人包

桃園青埔一日遊

桃園青埔除了目前最夯的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ark外,附近還有什麼好玩的呢?依武媽整理9個桃園青埔好吃好玩免門票的親子景點、美拍景點給大家!

桃園青埔一日遊

桃園親子景點&美食推薦

特色公園

〔虎頭山公園〕9大特色景點

〔青塘園生態公園〕5大地景藝術

美拍景點

〔壢小故事森林〕漫步在百年日式木造建築

〔玫瑰山谷〕漫步在歐洲城堡玫瑰花園

親子系列

〔台灣高鐵探索館〕免門票體驗高鐵駕駛艙當小小列車長

〔桃園軌道願景館〕免門票室內親子景點,小火車、積木免費玩

熱門景點

〔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ark〕13大展區、企鵝陪你吃飯、夢幻水母好療癒

〔華泰名品城〕美式露天Outlets越夜越美麗

〔Ikea桃園店〕親子友善逛街好去處~超美景觀餐廳

桃園美食

〔中原夜市必吃美食2022〕13大中原美食推薦

〔大溪老街〕13個必吃美食,10個必遊景點

〔中壢夜市〕必吃美食全攻略!ptt鄉民推薦7家新明夜市必吃美食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