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是新竹內灣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新竹內灣老街美食、必吃必買名產可不少,像是野薑花粽、客家手工菜包、香濃的擂茶、麻糬,以及客家黑糖糕等,都是來內灣老街必吃美食。除此之外,在老街上也有許多客家餐廳,讓旅人們可以品嚐到道地又美味的客家料理。

內灣老街可以逛的景點也不少,像是內灣吊橋、內灣車站、內灣戲院都是內灣老街必逛景點。另外,許多人不知道,內灣車站旁還有季節限定的梅花可以欣賞。

這篇內灣老街9大必吃美食5大必逛景點推薦,包含內灣交通、火車、停車資訊以及攤商地址及營業時間介紹全都包含在內,另外內灣老街美食地圖也幫大家準備好。內灣老街一日遊怎麼逛怎麼玩,就看這一篇!

新竹內灣老街一日遊景點推薦:內灣合興車站內灣老街好客好品希望工場7-11騰達門市

內灣老街

新竹內灣老街介紹

昔日內灣老街是進出盛產林木及礦產的尖石山區的最主要道路,也因如此於50年代曾為內灣帶來許多的人潮,以中正路的街道為主向外發展至光復路、大同路、和平街、中山街及廣濟路等都曾是絡繹不絕的人潮,然而隨著林業及礦業的產業沒落,內灣的盛況也由嘈雜歸於平靜。近年來以懷舊的老街情懷包含了內灣車站、內灣戲院以及內灣吊橋等等成為新竹的觀光旅遊景點。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火車怎麼搭

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乘支線區間車往「六家、內灣方向」→若是搭乘往六家方向的區間車,可在「竹中站」下車轉乘往「內灣方向」的區間車→抵達最後一站「內灣火車站」→出站即為內灣老街。

內灣車站

內灣支線上的車站有:新竹站、北新竹站、千甲站、新莊站、竹中站、上員站、榮華站、竹東站、橫山站、九讚頭站、合興站、富貴站、內灣站,共13站。其中內灣老街周邊景點多集中在「合興車站」跟「內灣車站」周邊。

內灣車站

如果想搭乘內灣支線小火車慢慢體驗鐵道之旅到內灣老街的話,可以購買台鐵發售的內灣線一日週遊卷(全票95元/優待票50元),可以一日內不限次數上、下車內灣支線,非常的經濟實惠!

內灣火車時刻表下載:內灣老街往返新竹站時刻表請點我

內灣車站

內灣老街停車場

內灣老街停車場有很多個,依武家每次來內灣老街都是停在立成停車場 google map

內灣老街停車

內灣老街停車

立成停車場停車費用,之前下午到內灣好客好品希望工場時被收100元停車費,但這次來內灣老街卻只被收50元,不知道是否是降價了。(停車費用還是以實際情形為主)。

內灣老街停車

依武家喜歡停立成停車場的原因是因為停車場大好停車,爬個樓梯就到內灣老街了,對於有帶小小孩的依武家來說,實在是非常方便。(爬到最上面還可看到內灣老街的大猩猩!)

內灣老街

依武媽再列出幾個內灣老街周邊停車場給大家參考。

  • 立成停車場。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山街二段51-6號。google map
  • 內灣老街公有停車場。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大同路60號附近。google map
  • 內灣伯公下停車場。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山街二段。google map

內灣老街美食地圖

內灣老街美食真的不少,依武媽特地幫大家準備內灣老街美食地圖,只要看著走,就不會錯過任何好吃的美食囉!

內灣老街美食地圖

★內灣老街美食推薦

  • 溫媽媽菜包
  • 羅媽媽野薑花粽
  • 牡丹黑糖糕
  • 內灣老街豆花粉圓創始店
  • 阿珠客家擂茶
  • 蔡桃桂客家蘿蔔糕
  • 詹阿姨野薑花粽
  • 鬍鬚林黑毛豬高粱香腸
  • 野薑花手工蛋捲。

☆內灣老街美食餐廳推薦

  •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
  • 大嬸婆私房菜
  • 葉媽媽客家湯圓

內灣老街美食:9大必吃美食、伴手禮

內灣老街美食1|溫媽媽菜包

  • 溫媽媽菜包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22號。google map
  • 溫媽媽菜包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星期五 09:30~17:00,星期六~星期日 08:00~18:30
  • 一個30元

溫媽媽菜包已在內灣飄香60年,是來內灣老街必吃美食。包子為純手工製作,有四種口味,白色為原味內餡為新鮮白蘿蔔絲、紅色為紅麴內餡包芋頭絲、綠色為艾草內餡為菜脯菜脯米,而黃色可是季節限定的隱藏版唷,想吃可要碰碰運氣!

內灣老街美食

內灣老街美食

內灣老街美食

菜包從熱騰騰的蒸櫃拿出來,外皮彈牙但不黏牙,內餡美味鹹香好吃,整顆草仔粿吃起來非常對味,是來內灣老街必吃美食之一。

內灣老街美食

內灣老街美食

內灣老街美食2|羅媽媽野薑花粽

  • 羅媽媽野薑花粽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89號。google map
  • 羅媽媽野薑花粽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0:00~17:00,星期二~星期三 10:00~15:00,星期四 10:00~16:30,星期六~星期日10:00~18:00
  • 野薑花招牌粽一顆20元

若提到內灣老街最有名的的美食或伴手禮,當然非野薑花粽莫屬。這家羅媽媽野薑花粽可是內灣老街優質老店,除了招牌的野薑花粽外,還有帝王粽、客家小炒粽、野薑花紫米粽、養生粽等。

內灣老街美食

內灣老街美食

野薑花招牌粽小小一顆,當點心剛剛好,因內餡包有蘿蔔乾、豬肉,所以已有鹹味不須額外加醬料,米飯Q還帶點淡淡的野薑花香,就連依武也很喜歡吃,在現場就一人吃掉一顆了。

內灣老街美食

附上羅媽媽野薑花粽菜單給給大家參考。

內灣老街美食

內灣老街美食3|牡丹黑糖糕

  • 牡丹黑糖糕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77號。google map
  • 牡丹黑糖糕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8:00~17:00,星期六~星期日 08:00~18:00
  • 招牌黑糖糕一片50元

牡丹黑糖糕也是內灣老街非常適合作為伴手禮的美食。牡丹黑糖糕堅持古法製作,用純正黑糖、蓬萊米為原料,攪拌後發酵12小時,再以高溫120度的蒸籠蒸熟,放涼即可食用。

內灣老街美食

內灣老街美食

剛出爐的黑糖糕富有彈性,彈牙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即使是買回家放到冷凍庫保存,食用前以電鍋或微波爐加熱,味道跟剛買的一樣Q彈好吃。

內灣老街美食

牡丹黑糖糕除了招牌黑糖糕外,還有芋頭、紫米、蓮子等口味可以選擇,另還有販售手工麻糬,看起來一樣非常可口呢!

內灣老街美食

內灣老街美食

內灣老街美食4|內灣老街豆花粉圓創始店

  • 內灣老街豆花粉圓創始店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333 號。google map
  • 內灣老街豆花粉圓創始店營業時間:星期五~星期日 10:00~19:00 (星期一~星期四休息)

內灣老街豆花粉圓創始店為老街上超人氣甜品店,庭園式的用餐環境相當舒適,還設有洗手台可以洗手。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豆花粉圓創始店選擇相當多樣,依武媽點了一碗綜合豆花冰來吃,豆花細嫩,料也相當多,還吃得到黑糖粉圓及芋圓,好好吃。是許多人來內灣老街必吃的甜品美食唷!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附上內灣老街豆花粉圓創始店菜單給大家參考!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美食5|阿珠客家擂茶

  • 阿珠客家擂茶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78號。google map
  • 阿珠客家擂茶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0:00~17:00,星期六~星期日09:00~18:00
  • 擂茶冰沙一杯60元,客家麻糬一份60元。(僅能內用喔!)

擂茶和麻糬算是客家美食中的經典,而這家阿珠客家擂茶更是不少人推薦來內灣老街一定要來品嚐的店家。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阿珠客家擂茶的擂茶冰沙超級濃郁香甜,上頭還加了滿滿的米香,超級搭!依武媽甚至覺得比在北埔老街喝到的擂茶還要更加好喝呢!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麻糬也好吃。端上桌時是一大塊,老闆娘會示範先沾花生粉,捲起來然後再切成小塊 。麻糬熱熱的,軟嫩又Q,沾上店家特製的花生粉,又香又好吃!(這個花生糖粉讓依武爸非常驚艷,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花生糖粉了!)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附上阿珠客家擂茶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美食6|蔡桃桂客家蘿蔔糕

  • 蔡桃桂客家蘿蔔糕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79號。google map
  • 蔡桃桂客家蘿蔔糕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 10:00~19:00 (星期一休息)
  • 蘿蔔糕一份50元,加蛋60元

蔡桃桂客家蘿蔔糕位於內灣老街牡丹黑糖糕的隔壁。小小一個攤位,卻常常有人在排隊。蔡桃桂客家蘿蔔糕是屬於古早味蘿蔔糕,蘿蔔糕加蛋煎的香氣逼人,蘿蔔糕綿密的口感,與店家特製醬料超級搭,手上的竹叉子不曾放下、一口接著一口一溜煙的就全部吃光光,好吃!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美食7|詹阿姨野薑花粽

  • 詹阿姨野薑花粽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105號。google map
  • 詹阿姨野薑花粽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0:00~19:00,星期六~星期日 08:00~20:00
  • 每顆20元。

位於內灣老街的詹阿姨野薑花粽,也是相當出名。有許多明星、名人幫它加持。

內灣老街美食

內灣老街美食

有許多吃過內灣老街野薑花粽的網友,一致認為詹阿姨野薑花粽味道最為清爽不重鹹,米粒Q彈有勁,一咬下去便有淡淡的野薑花香,會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內灣老街美食

愛吃野薑花粽的依武,哪等的到回家才吃,直接請老闆幫我們裝在塑膠袋內,直接現吃,好吃又方便!

內灣老街美食

內灣老街美食8|鬍鬚林黑毛豬高粱香腸

  • 鬍鬚林黑毛豬高粱香腸地址:位於靠近內灣吊橋的攤位。
  • 香腸一支35元,三支100元。

依武最喜歡吃香腸了!來到老街,看到高粱香腸當然要給他買一下啦!鬍鬚林黑毛豬高粱香腸算是內灣老街的人氣店家,有許多人在排隊買香腸。鬍鬚林黑毛豬高粱香腸其實高粱味沒有很重,給小孩吃非常放心。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香腸外皮烤的香脆,香腸內部算是蠻多汁的,整支吃起來不油膩,還蠻不錯吃的。依武也是一人吃一支,吃得好滿足!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美食9|野薑花手工蛋捲

  • 野薑花手工蛋捲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8號。google map
  • 野薑花手工蛋捲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9:30~19:00,星期六~星期日 08:30~20:00

內灣老街以野薑花系列產品為地方特色。位於內灣車站前的「濃濃香野薑花蛋卷」,以新鮮野薑花碎片拌入麵糊中,現烤出香氣四溢、可以品味到野薑花口感的手工蛋卷,目前是內灣獨家產品,不只國人喜歡,就連國外的旅者也都爭相品嚐,是來內灣老街旅遊,必買的伴手禮。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一旁的炸野薑花,可買來現吃,吃起來鹹鹹酥酥,並有種特別的香味,也是許多網友推薦來內灣必吃的美食小吃唷!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3大美食餐廳推薦

大嬸婆私房菜

  • 大嬸婆私房菜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7號。google map
  • 大嬸婆私房菜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五 11:00~15:00,星期六~星期日 11:00~18:30(星期三、星期四休息)

大嬸婆私房菜是許多網友推薦的一家內灣老街美食餐廳。門口的大嬸婆雕像為其特色,有很多私房菜是老一輩流傳下來的料理。目前大嬸婆私房菜已經轉成客家素食餐廳囉,對於吃素的旅人們,大嬸婆私房菜會是來內灣用餐很好的選擇唷!

內灣老街美食餐廳

內灣老街美食餐廳

內灣老街美食餐廳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

  •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227號。google map
  •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1:00~18:00、星期六~星期日 11:00~19:00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為內灣戲院改建而成,以供應客家菜餚為主,在佈置上則致力於古早風貌的復原,讓人走進戲院就好像置身於早期台灣。用餐環境充滿了懷舊情懷,可以一邊看電影一邊享用客家美食,算是內灣老街最有特色的美食餐廳唷!

內灣老街美食餐廳

內灣老街美食餐廳

葉媽媽客家湯圓

  • 葉媽媽客家湯圓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115號312。google map
  • 葉媽媽客家湯圓營業時間:星期一 10:30~17:00,星期二、星期五 10:00~17:00,星期六~星期日 10:00~19:00
  • 四菜一湯550元、六菜一湯790元。

葉媽媽客家湯圓是內灣老街網路上大家非常推薦的一家客家美食餐廳。除了cp值非常高外,菜色口味普遍都還不錯,難怪中午11點就開始排隊。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依武家點了六菜一湯,口味都還不錯,尤其是脆皮油雞,肉質軟嫩多汁,好好吃。就連小依前面吃了這麼多小吃美食,也是吃了好幾塊。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來吃客家料理,一定要記得點客家小炒,超級下飯。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炸溪蝦鹹鹹酥酥的,不用剝殼就可以吃,超方便!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六菜一湯吃起來非常過癮,吃不完還會提供塑膠袋做打包,晚上回家可以當晚餐繼續吃。

內灣老街

等到我們中午12點多吃完,外面已經大排長龍了。建議想要吃內灣葉媽媽客家湯圓的旅人們可以早點進來用餐,以免排隊久候唷!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景點:5大必逛景點

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的前身為楊家「楊盛泉」所經營山場的「料坪」,即是當時放置林木材料的場地,於民國三十九年為體恤工人的休閒需要規劃建造成木造二層樓日式風格的戲院,至今保留當初原貌,目前為台灣保存最好的古老木造戲院。

內灣老街

民國七十年戲院關閉之後曾荒廢二十多年,屋主楊先生在民國九十一年重新整理,並附予新的生命將內灣戲院改造成一間具復古且很有戲院味道的客家菜餐廳「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

內灣老街

餐廳前的柑仔店也有許多古早童玩及客家懷舊物品擺設,非常好逛。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幾乎所有來內灣老街逛街的遊客,即使不在這邊用餐,都會站在內灣戲院前,與這個富有歷史的木造戲院拍照留念。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在內灣戲院外頭,還設有美拍佈景牆可以拍照。佈景照片相當逼真,像小武站過去,毫無違和感,他完全被牆上的火車所吸住,不想離開。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車站

內灣火車站為內灣線的終點站,外觀為現代車站建築,車站內部則是保留古早的建築風格。

內灣老街

內灣車站

內灣老街

整個內灣火車站充滿了懷舊風情,座椅與柵欄古韻盎然,有種簡單的寧靜感,彷彿將單純而美好的年代凍結在這裡。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火車班次不多,若是坐火車前往內灣老街,可是要稍微留意一下火車班次。

內灣車站

逛完內灣火車站內部,別以為這樣就結束囉!往廁所的方向走去,還會看到一排正盛開的梅花呢!

內灣老街內灣車站

內灣老街內灣車站

內灣老街

據內灣老街牡丹黑糖糕的老闆說,這排梅花是他爸爸種的,1月梅花季來正是時候!尤其是梅花隨風飄落,好像雪花一般,真的是美不勝收啊!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內灣車站

內灣老街內灣車站

小朋友在這邊也有空地可以活動,頑皮的小武還把造型用的突起物,當作是溜滑梯,完全不怕痛也太厲害了!

內灣老街內灣車站

內灣老街內灣車站

內灣老街內灣車站

難得帶爸媽來內灣老街走走,就碰上梅花盛開,真的好幸運喔!大家若有來內灣老街,一定要走來內灣車站這邊看看唷!

內灣老街內灣車站

內灣老街

內灣國小

內灣國小位於內灣火車站後方。從火車站出站後往左手邊步行約2分鐘,會看到一個城堡造型的地下道。

內灣老街內灣國小

穿過地下道後,就會到達內灣國小啦!內灣國小算是內灣老街周邊非常棒的免門票親子景點。

內灣老街內灣國小

內灣老街內灣國小

內灣老街內灣國小

帶小朋友逛老街,總是要給他們空間活動跑跳一下。在內灣國小裡有溜滑梯、攀爬環等遊具,還有藍色的大操場可以給小朋友奔跑,是親子客逛內灣老街的好去處唷!

內灣老街內灣國小

順帶一提,內灣國小旁邊還有劉興欽漫畫教育館,是免門票就可以參觀的,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一併順遊唷!

內灣老街內灣國小

內灣吊橋

來內灣老街,一定要來走走看著名的內灣吊橋。清澈的油羅溪從尖石山區沿著曲折的山谷順流而下,溪水淙淙,夏季時也常有人到橋下戲水或釣魚呢!

內灣老街內灣吊橋

內灣老街內灣吊橋

內灣老街內灣吊橋

內灣吊橋不但擁有雙橋墩的特殊構造,走在吊橋上還可以欣賞整個油羅溪的溪流景致,感受不同於老街的另一種氛圍。

內灣老街內灣吊橋

內灣櫻木花道咖啡廳

  • 內灣櫻木花道咖啡廳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南坪路1號。google map
  • 內灣櫻木花道咖啡廳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三~星期日 11:00~19:00

內灣櫻木花道咖啡廳位於內灣大橋對岸的森林裡,環境清幽令人放鬆,比起喧嘩的內灣老街,更有著意外的寧靜感。

內灣老街櫻木花道咖啡館

內灣櫻木花道咖啡廳,以前依武媽還是學生時就曾經來訪過。除了名字非常有趣外,餐點也還不錯,算是個適合聊天、休息的好地方。

內灣老街櫻木花道咖啡館

內灣老街櫻木花道咖啡館

另一扇門還寫著赤木晴子,非常有趣吧!

內灣老街櫻木花道咖啡館

內灣老街好好逛

內灣老街除了以上知名的必遊景點外,還有許多懷舊柑仔店也好好逛。店內有賣很多古早童玩,前面的鋼鐵人擬真版模型同樣也很吸睛。

內灣老街

幸福車站雜貨店還有明信片代寄服務。

內灣老街

假日早上9點多來內灣老街人還不算太多,逛起來算是蠻舒服的。但到了中午12點後,只見人潮漸漸湧進來,買東西開始變得要排隊了。

內灣老街

這家全龍蔡家筆莊網路上的風評相當好,毛筆結實耐用,想要買毛筆的人,來逛內灣老街不妨留意一下囉!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遊後心得

新竹內灣老街不僅火車交通相當便利外,美食也不少,說是把所有的客家美食都聚集在內灣老街也不為過。

內灣戲院、內灣吊橋更是來內灣老街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此外,這次來內灣老街最驚艷的就是發現內灣車站旁的一整排梅花樹,實在是太美了。大家可以趁著梅花季時,趕快來內灣老街美拍一波唷!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交通

  • 大眾交通工具-台鐵: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乘支線區間車往「六家、內灣方向」→若是搭乘往六家方向的區間車,可在「竹中站」下車轉乘往「內灣方向」的區間車→抵達最後一站「內灣火車站」→出站即為內灣老街。
  • 大眾交通工具-高鐵:搭乘高鐵到高鐵新竹站出站,再到台鐵六家站轉搭火車至台鐵竹中站。從竹中站可轉乘內灣線至內灣火車站。
  • 大眾交通工具-公車:於竹東火車站搭乘HTS快捷公車「快捷6號」至內灣大橋公車站下車,即可抵達「內灣老街」。
  • 大眾交通工具-公車:大眾交通工具-公車:於竹東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5631路」至內灣公車站下車,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 自行開車國道1號:接台6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南寮竹東線(橫山)→下竹東出口交流道→沿台3線和120縣道前往橫山鄉內灣村→「內灣老街」。
  • 自行開車國道3號:下關西出口交流道→沿118縣道、台3線和120縣道前往橫山鄉內灣村→「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交通

內灣老街常見問題

Q1:內灣老街美食?

A1:溫媽媽菜包、羅媽媽野薑花粽、牡丹黑糖糕、內灣老街豆花粉圓創始店、阿珠客家擂茶、蔡桃桂客家蘿蔔糕、詹阿姨野薑花粽、鬍鬚林黑毛豬高粱香腸、野薑花手工蛋捲。

Q2:內灣老街交通/火車怎麼搭?

A2:從新竹火車站,轉乘支線區間車往「六家、內灣方向」。若是搭乘往六家方向的區間車,可在「竹中站」下車轉乘往「內灣方向」,抵達最後一站「內灣火車站」出站即為「內灣老街」。

Q3:內灣老街停車?

A3:內灣老街停車場有很多個,依武家每次來內灣老街都是停在立成停車場 google map。原因是因為停好車爬個樓梯就到內灣老街了,非常方便。

Q4:內灣老街必逛景點?

A4:內灣戲院、內灣車站、內灣國小、內灣吊橋、內灣櫻木花道咖啡廳。

Q5:內灣老街美食餐廳推薦?

A5: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大嬸婆私房菜、葉媽媽客家湯圓。

Q6:內灣老街附近景點?

A6:好客好品希望工場(步行約4分鐘)、內灣愛情故事館(車程約3分鐘)、內灣合興車站(車程約7分鐘)、7-11騰達門市(車程約9分鐘)。

內灣老街附近景點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沒想到新竹內灣有一個這麼好玩的親子景點!好客好品希望工場離內灣老街步行僅4分鐘路程,不僅可以一邊看火車一邊吃下午茶,還有漫畫無限看!

更棒的是,設有兒童遊戲室,裏頭有超多積木及好玩的礦坑溜滑梯,讓小朋友在裡面待著就不想出來!

此外,園區裡也有森林吊橋及虎帽金工工作室可以體驗手作樂趣。這麼豐富好玩的地方,很值得大家趁著假日過來走走唷!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內灣合興車站

瀰漫著濃濃幸福氛圍的新竹【內灣合興車站】,不論是古樸日式風的愛情等候室、許願牆、愛的小傘亦或是像薰衣草森林的許願鐘,每個角落都好美也非常好拍。每到假日,還有迷你蒸汽小火車可以搭乘,別忘了帶小朋友來趟好玩又豐富的鐵道之旅唷!

內灣合興車站

內灣愛情故事館

充滿繽紛浪漫貨櫃屋的【內灣愛情故事館】,園內有粉紅吉普車、白色長繩鞦韆、童趣木馬等超多夢幻場景,還有專屬室內用餐區可以用餐,山巒美景、內灣線火車、攀龍吊橋,在內灣愛情故事館內都可以同時飽覽。

也因為內灣愛情故事館是專業的攝影棚,就算自己隨性的拍照,拍出來的照片就是特別漂亮。園區內有超乎想像多的美拍點,真的是每個景都想拍,拍都拍不完。趁著周末放假時,可以來內灣愛情故事館美拍,絕對能讓人回憶滿滿唷!

內灣愛情故事館

7-11騰達門市

現在全台越來越多有特色的7-11出現,除了之前介紹超有特色的湖口7-11 open 將旗艦店,依武媽發現7-11騰達門市也不遑多讓,彩色貨櫃屋的外觀,並且以夢幻粉嫩的櫻花作搭配,2樓的觀景台,更可以清楚的看到內灣線火車經過。美麗又兼具休憩功能,來內灣、尖石玩耍時,別忘了可以順道進來這裡吃點心、喝飲料看看美麗的櫻花唷!

7-11-tengda

新竹內灣景點一日遊

新竹內灣怎麼玩?新竹內灣景點一日遊該如何安排?看這篇就對了!

新竹內灣可是新竹非常有名的旅遊勝地,不僅交通方便坐火車就可抵達外,好玩的內灣景點可不少。其中,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新竹內灣老街』啦!每到假日總是人山人海的內灣老街,好吃的客家美食超級多,且裏頭也有許多景點及特色店家好逛,是新竹內灣必去的旅遊景點!

此外,像是新竹內灣免門票親子景點合興車站、可體驗手作diy及看火車喝下午茶的好客好品希望工場,也都是網路上非常火紅的內灣景點,安排新竹內灣一日遊也很適合。

在這裡依武媽推薦7大新竹內灣景點給大家,內灣老街、內灣免門票景點、內灣親子景點、森林系美食餐廳全攻略就看這篇!

新竹內灣景點

台灣老街美食攻略

大溪老街

南庄老街

安平老街

三峽老街

苗栗泰安老街

內灣老街地址及相關資訊

內灣老街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光復路
內灣老街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10:00~18:00
google map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