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又稱新店老街,位於苗栗獅潭鄉新店村。獅潭老街不像南庄老街內灣老街充滿熱鬧的喧嘩聲,是條寧靜又純樸的老街。

獅潭老街美食首推仙山仙草,很難想像近乎超過一半的遊客,都是為了這家老字號餐廳而來。不管是平日或是假日,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仙山仙草用完餐後,一定要到附近的神秘小徑走走,短短15公尺的彩繪牆真的好精彩,有著名的宮崎駿卡通、美少女戰士,甚至連近期超夯的冰雪奇緣彩繪都有,超級吸睛!

另外,洗衫坑、新店溪護魚步道也是獅潭老街的私房景點,在搭配附近賞櫻景點協雲宮一起順遊,來個不一樣的苗栗獅潭一日遊吧!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獅潭老街交通

獅潭老街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北上:走國道1號(中山高)下苗栗交流道 → 72快速道路或台六線往獅潭 → 於台三線向左轉 → 新店村。
  • 自行開車南下:走國道1號(中山高)下頭份交流道→ 苗124縣道 → 台三線往獅潭市區 → 新店村
  • 火車:苗栗車站出站後,於轉運站轉乘公車「5657 苗栗-獅潭」前往獅潭。
  • 高鐵:苗栗站下車後,轉乘電車前往苗栗車站,於轉運站轉乘公車「5657 苗栗-獅潭」前往獅潭。

公車班次非常少,建議自行開車前往會比較方便唷!

獅潭老街地圖

來獅潭老街(新店老街),可以先參考獅潭老街地圖,除了有許多私房景點外,還幫大家規劃一日遊行程,真的很貼心!

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停車場

協雲宮賞櫻花結束後,依武家就開車來獅潭老街的仙山仙草餐廳吃飯。仙山仙草餐廳設有專用停車場可以停車。用完餐後拿著停車票卡及發票到櫃檯,就可以消磁免費停車,但消磁完10分鐘內車子就得離場。

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

若想好好的暢玩獅潭老街,可以選擇將汽車停在仙山仙草停車場斜對面義民廟前的免費停車場。google map

獅潭老街

苗栗獅潭老街美食:仙山仙草

  •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7鄰62號。Google map
  •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08:00~17:30

依武家早上先到協雲宮賞櫻花,將近下午一點多才到獅潭老街準備吃午餐,沒想到仙山仙草平日下午還是要排隊候位,可見生意真的非常好。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

若要外帶的話,可以跟櫃台拿外帶點餐單,點完餐後至櫃台結帳,再至外帶取餐區取餐即可。

仙山仙草

有攜帶小小孩的家庭也不用擔心,餐廳設有兒童座椅可以使用。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室內環境

仙山仙草室內環境相當古色古香,天花板還用斗笠當作裝飾,相當地有味道。

仙山仙草

室內桌數不多,若想不排隊用餐的話,建議早一點過來。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

室內用餐空間還擺放有以前的電扇跟縫紉機,訴說著仙山仙草已有著一甲子的歷史。

仙山仙草

牆壁上滿是名人的簽名及合照,可說是獅潭老街最有名氣的餐廳了。櫃台除了有賣名產仙草凍外,還有賣黑糖發糕、花生糖、麻糬等美食,大家也可以外帶回家吃唷!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菜單

仙山仙草菜單如下,餐點價格稍微偏高,依武爸及依武媽兩人只點一份套餐,剩下就單點配著吃,也是吃得好飽好滿足。

仙山仙草菜單

若想送親朋好友年糕、蘿蔔糕等當作年節禮品,仙山仙草也有提供宅配的服務。

仙山仙草菜單

仙山仙草餐點

乾果(點套餐贈)

凡是點套餐,仙山仙草都會贈送免費的乾果小點供享用。

仙山仙草料理

竹籃裝著小點感覺好精緻,讓依武媽忍不住拿起來拍拍照。

仙山仙草

依武爸說這是他以前在家裡最喜歡吃的糖果,能夠在這裡吃到,真的好懷念唷!

仙山仙草

炸仙草 $150

炸仙草是仙山仙草菜單上推薦的料理。依武媽也是第一次吃到炸仙草,外皮裹粉炸得酥脆,內裡仙草軟嫩有著特別的香氣,沾著胡椒鹽或泰式沾醬吃,好好吃。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

仙草風味鍋 $330

仙草風味鍋是用仙草當作湯底,搭配蔬菜、菇類及肉片,並附有 白飯、有機蛋、 酌料、仙草茶等,份量不算少,兩個人吃一鍋蠻剛好的。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

仙草風味鍋特別是在它的仙草湯底,是採用仙山仙草乾與大骨熬製3小時而成,相當清爽好喝,讓依武媽及依武爸把這一大鍋湯給全部喝光光。

仙山仙草

仙草奶凍 $50 (鮮奶+$10)

仙山仙草的仙草奶凍,甘甜的仙草加上香醇的牛奶,為絕配。飯後來上一碗好滿足!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

享料燒仙草 $60

享料燒仙草也是菜單上推薦的招牌甜品,用料非常豐富,有芋圓、地瓜圓、紅豆、花生。芋圓跟地瓜圓很Q搭配仙草一起吃,連平常不怎麼愛吃燒仙草的依武媽都覺得好吃,不愧是餐廳的招牌甜點。蠻推薦來仙山仙草的旅人們一定要點一碗來吃吃看。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

獅潭老街一日遊景點

在仙山仙草吃飽喝足後,可以到獅潭老街走走,感受一下純樸的鄉村氣息。

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路上的標示也非常清楚,像是洗衫坑、村史館等都是獅潭老街一日遊可順遊的小景點。

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其中獅潭老街最熱門的景點-神秘小徑,就位於獅潭鄉文化會館的對面。入口非常的不明顯,依武媽還因此錯過了2次。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神秘小徑的彩繪圖真的畫的超好,一開始為宮崎駿的神影少女。可以看到白龍、湯婆婆、無臉男等角色,畫的栩栩如生彷彿來到另一個奇幻世界。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還有同樣是宮崎駿的作品~豆豆龍。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沿著階梯下去,還有迪士尼的動畫。阿拉丁、小美人魚,甚至連近期最熱門的冰雪奇緣都有,畫的就跟電影動畫一樣,相當逼真。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哇~在神秘小徑這裡竟然也可以看到美少女戰士,實在是太令人懷念與感動了!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走在神秘小徑的通道,彷彿來到另一個夢幻國度,讓人感到既興奮又驚奇。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龍貓的門真的畫的好好,實在是太佩服創作者的畫功了。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也有小小兵的塗鴉彩繪,根本就是電影的宣傳照嘛,一點都不輸給原作。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學生時期超夯的卡通海綿寶寶也出現在神秘小徑,真的是短短15公尺的小徑,就拍了好幾張照片,是來獅台老街必遊的特色景點!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獅潭老街|洗衫坑

不只在南庄老街可以看到洗衫坑,在獅潭老街也可看到難得一見的洗衫坑唷!

獅潭老街

通往洗衫坑的路上可以看到許多棟房子上,都有著豐富色彩的彩繪壁畫。

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的洗衫坑是引自仙山發源的小東勢溪水,雖然現在水已枯竭,但可以看著上面的告示圖,想像以前的人在這裡洗衣服的樣子。

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新店溪護魚步道

新店溪護魚步道也是獅潭老街許多旅人們喜歡悠閒散步的景點。

獅潭老街

除了牆面上有許多彩繪圖案可以欣賞拍照外,還有獅潭名產橘子、蠶絲、草莓及風車等裝飾,走起來非常舒服。

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

新店溪護魚步道相當平坦好走,空氣清新,沿途的自然景色也相當優美,令人感到心曠神怡啊!若喜歡健行的朋友們,推薦可以加碼走獅潭老街附近的「鳴鳳古道健行步道」,全程來回約1.5小時,是許多人假日健行的私房景點。

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

獅潭老街評價

獅潭老街雖不是苗栗熱門的觀光景點,但其實非常純樸有味道,除了好吃的仙草料理外,彩繪牆、神秘小徑也相當具有特色。新店溪護魚步道環境清幽,聽著潺潺流水聲,走起來也相當舒服自在,是個悠閒慢活的小地方。

若來協雲宮賞櫻花結束後還沒有安排下一個行程的話,可以順道來獅潭老街這邊走走,感受一下這個寧靜小村落之美唷!

獅潭老街神秘小徑

獅潭老街常見問題

Q1:獅潭老街仙山仙草怎麼去?

A1:仙山仙草地址為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7鄰62號。依照導航走即可到達。👉 Google map

Q2:獅潭老街美食?

A2:仙山仙草為獅潭老街超人氣美食餐廳。

Q3:獅潭老街一日遊景點?

A3:獅潭老街私房景點為神秘小徑、洗衫坑、新店溪護魚步道、鳴鳳古道健行步道等。

Q4:獅潭老街停車場?

A4:獅潭老街義民廟前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另外,仙山仙草餐廳也有專門的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

Q5:獅潭老街附近景點?

A5:大湖酒莊(車程約19分鐘)、協雲宮櫻花(車程約21分鐘)、明德水庫(車程約21分鐘)、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車程約23分鐘)。

獅潭老街附近景點

協雲宮賞櫻

2021協雲宮最新櫻花花況,4大美拍點報你知!今天天氣好,路況佳,趕快上山來苗栗獅潭協雲宮賞櫻花囉!

協雲宮算是苗栗的賞櫻秘境,上千株桃紅色的山櫻花綻放超級夢幻。依武媽2/5來,目測櫻花已經開了8~9成囉,只剩少量的八重櫻跟吉野櫻還未盛開,想必年節期間應該會進入櫻花盛開最美狀態,想要來賞櫻花的朋友們,可要把握機會囉!

協雲宮櫻花

大湖酒莊

難得來到苗栗大湖採草莓,採完草莓後,附近還有哪個景點可以去大吃大買的呢?來趟大湖酒莊就對了!

大湖酒莊擁有各式各樣的草莓農特產品可以選購,草莓酒、草莓乖乖更是大湖酒莊必買的限定版特產。

還不止這樣唷,大湖酒莊美食可是超級多,舉凡草莓香腸、草莓泡芙、草莓包子、草莓冰淇淋等在這邊都吃的到。

大湖酒莊不僅免門票外,還設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滿滿草莓系列產品,是來苗栗大湖旅遊用餐歇息採買的好去處!

大湖酒莊

明德水庫

位於苗栗頭屋鄉的明德水庫群山環抱,湖水清澈,過去還有遊艇可以搭船遊湖。大家是否還記得古阿明與古茶妹感人的畫面,電影《魯冰花》便是在「明德水庫」這裡取景的。

明德水庫上有日新島、鴛鴦島、海棠島三個小島,每座小島各有特色,景色優美迷人。其中又以日新島最為特別,需要走吊橋才能進入這夢幻迷人的湖中之島。

島上的水榭樓台更是全台唯一的湖中島餐廳,在日新島上還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鳥類及可愛的小動物,甚至還有孔雀及雞群在人群旁遊走,非常有趣!

明德水庫日新島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為苗栗免門票參觀景點。千坪大的玫瑰花園,花種豐富,園區內除了有超美的歐式玫瑰花園及環山玫瑰花步道外,還設有免費的兒童遊戲區給小朋友玩。

在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必買玫瑰霜淇淋,濃郁又好吃!若是美拍完想歇息吃點東西的話,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也設有兩家餐廳可以選擇。

其中一間餐廳還是採用玻璃屋綠建築設計,搭配周圍的玫瑰花造景,真的是既夢幻又迷人!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附近還有明德水庫、日新島等景點可以一起遊玩,大家趕快趁著玫瑰花季來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賞花吧!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苗栗老街推薦

南庄老街

苗栗南庄老街:10大南庄老街必買美食景點交通停車全攻略看這篇!南庄老街是許多人喜歡的山城,每到假日總是湧入許多遊客到這裡遊玩。南庄老街美食相當多,除了必吃必買的桂花冰鎮湯圓、桂花釀、滷豆干外,還有許多美味的小吃可以大飽口福。

老街內知名的桂花巷、南庄老郵局、永昌宮、乃木崎、吊橋等更是南庄老街不可錯過的必遊景點。這篇整理了南庄老街10大必吃必買美食及10大必遊景點跟大家分享,還有1處超唯美的美拍秘境報你知,南庄老街好吃好玩附近美拍景點就看這一篇!

👉苗栗南庄老街》10大南庄老街必買美食景點交通停車全攻略!

南庄老街

泰安老街

苗栗泰安老街又稱為清安豆腐老街或是洗水坑老街,是一條「丁」字型的古老街道。沿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在賣豆腐的店家,因此有「豆腐街」之稱。

苗栗泰安老街美食最出名的就是豆腐料理,舉凡炸豆腐、清蒸豆腐、三色豆腐、四色豆腐等各種風味的豆腐在泰安老街都能吃得到!

除此之外,豆花也相當有名。像「老街好吃豆花」還有賣在台灣難得一見的鹹豆花呢!另外豆腐水粄也是泰安老街必吃必買的伴手禮。

泰安老街停車、交通都還算方便,附近景點有泰安溫泉區或是近期相當火紅的烏嘎彥竹林,下次來苗栗泰安老街(清安豆腐老街)更可以安排一起順遊唷!

👉苗栗泰安老街》9大必吃必買美食全攻略!清安豆腐老街(洗水坑豆腐街)豆腐豆花超好吃!含交通、停車資訊

苗栗泰安老街

獅潭老街怎麼去

獅潭老街地址:苗栗縣獅潭鄉台3線。
獅潭老街開放時間:24小時
google map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