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北月

新竹橫山鄉大山北月,以前是豐鄉國小,如今以大山北月的新形態重新出發。餐廳的桌椅皆為國小課桌椅,並且點餐菜單還是國小考試卷,充滿了創意。

在大山北月用餐可以感受到森林芬芳的氣息,並且戶外還有跳格子、大草皮可以給小朋友活動。

大山北月同時也是寵物友善餐廳,讓毛小孩也可以跟著主人一同到戶外踏青。是新竹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遊的景觀餐廳唷!

新竹景觀餐廳

〔新竹親子景點推薦〕收錄31個新竹最好玩的親子景點

〔新竹景點懶人包〕超過35個新竹最新最好玩景點!

〔新竹海邊一日遊〕13個新竹海邊熱門景點,4條親子情侶IG打卡路線

〔新竹一日遊〕5條超夯旅遊路線!

大山北月交通資訊

假日有觀光6號公車可以搭乘,不用開車也可以來到大山北月用餐囉!

  • 發車時間:竹東火車站9:00及15:00發車,內灣大橋站10:00及16:00發車。
  • 票價:每段票全票15元、半票8元、學生票12元。(10公里為1段票)

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交通

大山北月停車

開車來的旅人們,大山北月附有免費停車場。停車場車位算多,非常方便。

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

新竹景觀餐廳-大山北月

今年很幸運,依武家一家四口都有抽到農遊券。為了花掉這個農遊券,依武媽上網搜尋在新竹可以使用農遊券的餐廳,恰巧發現大山北月這個秘境。

於是打電話訂了位,假日就開車前往新竹橫山鄉大山北月景觀餐廳用餐囉!

新竹景觀餐廳

一下車就感受到山林的幽靜,空氣清新,有大自然芬芳的氣息。

新竹景觀餐廳

新竹景觀餐廳

環境乾淨舒適,很難想樣以前這裡竟然是一所廢棄的國小。

新竹景觀餐廳

新竹景觀餐廳

跟櫃台說明有訂位後,很快的服務人員就帶領我們入座。

新竹景觀餐廳

餐廳內沒有冷氣,也許是山上的關係,讓依武媽不會覺得悶熱。

櫃台前也有一些當地的農產品及文創物品,可以逛逛。

新竹景觀餐廳

新竹景觀餐廳

新竹景觀餐廳

還有販售耳環、髮飾等飾品,及創意 t-shirt等文創小物。

新竹景觀餐廳

餐廳的桌椅都是國小的課桌椅,有種回到國小的感覺,好懷念唷!

小朋友也非常興奮,小依說:跟我學校的桌椅一樣耶!

新竹景觀餐廳

新竹景觀餐廳

菜單還是考卷,這種試題依武媽一定能夠拿滿分!

新竹景觀餐廳

還附有一本讀本,結果小武想學小依翻書,很快的就被搶去看了。不知道為甚麼還看得非常專心~哈。

新竹景觀餐廳

新竹景觀餐廳

大山北月沒有服務費,餐具皆需自取唷!

新竹景觀餐廳

帶小小孩來的,大山北月也有提供兒童座椅。此外,兒童餐具,可以另請服務人員提供唷!

新竹景觀餐廳

大山北月菜單

大山北月餐點選擇性不多,主餐皆為套餐型式(附東方美人香檳(茶)/窯烤麵包/客家麻糬/養生擂茶)。

另外也有下午茶、冰淇淋、咖啡及茶飲可以選擇。

大山北月菜單

雖然菜單上寫每人內用低消為菜單上任一品項餐點,但我們攜帶兒童,服務人員也沒有硬是要我們一定要為兒童點餐。

大山北月菜單

大山北月餐點介紹

套餐附的東方美人茶及麵包

因服務人員看到我們有帶小孩,將東方美人香檳換成東方美人茶,這樣小朋友也可以喝。

東方美人茶,喝起來有股淡淡的茶香及甜味,蠻好喝的。

大山北月餐點

大山北月的窯烤麵包,也很有嚼勁,好好吃。小依一口氣還吃了兩個。

大山北月餐點

山谷羊面(羊肉麵) $350

羊肉麵肉質軟嫩,湯頭濃郁,其實還蠻好吃的。只是夏天吃著熱麵,不免還是會讓人流汗啊!

大山北月餐點

大山北月餐點

彎月豚面(豬肉麵) $350

豚肉麵基本上配料跟羊肉麵一樣,豚肉的口感也不錯,只是依武爸吃著吃著瞬間爆汗~哈哈。

大山北月餐點

仙草冷麵(夏季限定) $350

依武家評價最高的,還是這碗仙草冷麵,夏天吃最適合了。

上面那一球可是冰淇淋,拌著麵吃,完全無違和感。搭配仙草一起享用,意外的搭,超好吃的。

大山北月餐點

大山北月餐點

擂茶及麻糬

擂茶很濃郁,真材實料,好喝!軟Q的麻糬沾上花生粉及糖粉,當作飯後甜點最對味了。

大山北月餐點

大山北月戶外環境

吃飽飯後,就開始出來戶外活動活動囉!

小依及小武吃飽飯,就迫不及待的想去外面玩跳格子!

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

一群小朋友在這裡玩,彷彿讓以前的豐鄉國小,又再度充滿了小朋友的歡笑聲!

大山北月

跳遠高手小依使出她奮力的一跳,到底能夠跳的多遠呢?

大山北月

好吧!大的讓小的,第一名就給小武站囉!小依說即使我站第二名,身高還是比你高!

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還有可愛的標語及充滿童趣的牆面可以美拍!

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

依武媽很喜歡這個木造的屋簷,有股濃濃的復古味。

大山北月

橫木上也有可愛的裝飾,頗具巧思。

大山北月

這間教室充滿了知名漫畫家劉興欽先生的作品。原來劉興欽先生就是畢業於豐鄉國小,依武媽很喜歡這間教室所帶來的氛圍,感覺好抒壓啊!

大山北月

這幾張椅子也堆疊的很有藝術感。

大山北月

來這間教室,別忘了也要抬頭看一下天花板唷!上面還有劉興欽先生的漫畫作品。

大山北月

在大山北月的餐廳前,還有一片大草皮可以給小朋友及寵物跑跳。

大山北月

由於主人也有養狗,因此大山北月也是寵物友善餐廳。當天下午,小武及小依就在草地上,跟狗狗玩丟接球,玩得好開心唷!

大山北月

小武又怕狗又想跟狗玩的樣子,好有趣!

大山北月

小依發現這個要上去二樓的階梯,跟合興車站的階梯一樣寫滿了字耶!

大山北月

小時候我們都渴望長大,但長大後卻發現小時後的無憂無慮才是最珍貴的。

大山北月

這短短的階梯,道盡了大人及小朋友想法的差別,真的是非常的有創意!

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評價

新竹橫山鄉大山北月,雖然距離新竹市區遠了點,但這裡空氣清新,環境清幽舒適。假日來這裡吃吃飯、散散步感覺非常的悠閒自在。

而且又有小朋友的活動空間,附近也有幾條森林步道可以健走,是個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同遊的好地方唷!

大山北月

新竹橫山鄉一日遊景點推薦

合興車站

來到【內灣合興車站】,裏頭滿滿的愛情元素,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充滿幸福的感覺。
不論是古樸日式風的愛情等候室或是復古車廂的咖啡館,亦或是許願牆或愛的小傘及像薰衣草森林一樣的許願鐘,每個角落都好好拍,也都非常有味道。
最重要的是,來到合興車站,別忘了一定要來搭乘好玩的迷你蒸汽小火車,來趟豐富又有趣的鐵道之旅唷!

內灣合興車站

內灣愛情故事館

充滿繽紛浪漫貨櫃屋的【內灣愛情故事館】,園內有粉紅吉普車、白色長繩鞦韆、童趣木馬等超多夢幻場景。

還有專屬室內用餐區可以用餐,山巒美景、內灣線火車、攀龍吊橋,在內灣愛情故事館內都可以同時飽覽唷!

內灣愛情故事館

7-11騰達門市

現在全台越來越多有特色的7-11出現,除了之前介紹超有特色的湖口7-11 open 將旗艦店,依武媽發現7-11騰達門市也不遑多讓。

彩色貨櫃屋的外觀,並且以夢幻粉嫩的櫻花作搭配,2樓的觀景台,更可以清楚的看到內灣線火車經過。美麗又兼具休憩功能,來內灣、尖石玩耍時,別忘了可以順道進來這裡吃點心、喝飲料看看美麗的櫻花唷!

7-11-tengda

大山北月怎麼去

大山北月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80號
電話: 03-593-6439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五 10:30~17:00,星期六~星期日10:00~17:00(星期一休息)
無服務費
有免費停車場
google map

關於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依武享生活IG

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